受孕后会腰疼吗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受孕后会腰疼吗
二、腰疼如何预防
三、腰疼吃什么

受孕后会腰疼吗

1、受孕后会腰疼吗

首先这种现象在很多的孕妇身上都能体现的出来,并不是由于某种病因引起的,当然这也可能与您的日常生活规律有关系,毕竟是怀孕,建议最好还是先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确保母子平安,然后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总是盲目的工作,总是呆在办公室,要适当的走动一下,平常饮食的营养也一定要跟上,忌烟,另外保持心情的舒畅也很重要。

在怀孕初期出现腰痛,这就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这很有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怀孕的女性要提高警惕。在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是在出现腰痛的情况下,同时,还出现阴道出现不规则的出血,出血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那么,就提高警惕了。受孕后会腰疼吗

2、腰疼的病因

任何导致腰部受累的因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它们包括:突然负重或扭转、腰部外伤、体位不当,长期居处潮湿及腰部受凉,肾积水及结石等。出现腰疼症状的常见疾病有:腰椎间盘病变、退行性脊柱炎、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肾输尿管病、盆腔炎、女性经期、外伤等。

3、腰痛临床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续钝痛,平卧时减轻,站立后加重。一般情况下能耐受,腰部可适度活动或慢步行走。也有突发腰部痉挛样剧痛者,咳嗽及喷嚏能使腰疼加重,需卧床休息,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退行性脊柱炎

多见于50岁以上,晨起时腰疼,酸胀,僵直,活动不便,活动腰部后疼痛好转,活动过多后腰疼可加重。腰疼以傍晚时明显。平卧可缓解,疼痛不剧烈,敲打腰部有舒适感。受孕后会腰疼吗

腰肌劳损

常因执业因素长期坐姿不当导致的累积性损伤或腰扭伤等治疗不彻底所致。自觉腰酸钝痛,休息后缓解,劳累后加重。特别是弯腰工作时疼痛明显,而伸腰或扣击腰部时腰疼可缓解。

腰疼如何预防

1、适寒温避风寒湿

腰腿部受风寒湿邪侵袭后,较易产生腰腿痛;风寒湿邪阻滞经络,经络不通,不通则痛;所以要根据季节变化,适时增减衣服,衣服被淋湿或汗湿以后要及时更换,居处环境要保持干燥,避免遭受风寒湿邪的侵袭。

2、热摩腰温经通络

腰腿痛患者直立,两脚分开,略宽于肩;双手掌心相对摩擦至有温热感后,迅速将两手掌掌侧置于两侧腰部皮肤上,上下来回摩擦49次,使腰部皮肤产生温热感。手法要求动作轻巧、往来流利、紧贴皮肤,但避免擦破皮肤。

3、旋腰髋舒筋活络

腰腿痛患者直立,两脚分开,略宽于肩;以腰臀部为中心,按左、前、右、后方向匀速旋转,画椭圆形49次,数度适中;然后向相反方向重复49次。受孕后会腰疼吗

4、动起来经暖血活

预防腰腿痛方法有哪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可以强身健体,滑利关节,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增强抗病康复的能力,比如太极拳、八段锦等养生运动。动起来,动能生热,热可暖经,经暖血活,腰腿疼痛可以减轻或消除;但同时应避免突然剧烈运动,以避免扭撞伤。

5、调姿势保持腰曲

恰当的体位和姿势,和适时变换体位,能使腰椎生理曲度正常,避免腰腿疼痛的发生,站立、坐位每30分钟左右更换一次体位,有效预防腰腿痛。

腰疼吃什么

1、三七地黄瘦肉汤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三七炖田鸡

肥田鸡2只(约200克)去皮、头、内脏,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去核,同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原文地址:受孕后会腰疼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011130215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