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1. 怀孕了压力大吃什么蔬菜
2. 怀孕了压力大吃什么食物
3. 工作压力大早餐吃什么好
二、孕妇缓解压力的方法
三、孕期养生保健的方法

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1、怀孕了压力大吃什么蔬菜

1.1、蕃茄:在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它可是一款最为优质的抗氧化物,在感觉到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吃些番茄,它能保护人体不受自由基伤害,并且还能减少各种慢性老化疾病产生。

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1.2、菠菜:镁有平复情绪的作用。当你在公司聚会上开始新一轮的聊天时,这种矿物质有助于降低压力,使你保持相对放松的状态。缺镁可导致偏头痛,易疲乏。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镁摄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时,试试用菠菜取代卷心菜。

2、怀孕了压力大吃什么食物

2.1、瘦牛肉:牛肉是一种重要的解压食物,其中富含锌、铁和B族维生素,这些都有助于平静情绪,增添快乐感。

2.2、麦片:口感粘稠、营养丰富的麦片富含纤维,可减慢胃的吸收速度。专家还建议在麦片中加入果酱,以加快大脑产生血清胺的速度。当你要面对高压的一天时,应避免精加工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消化速度更快,最好选择老式麦片。如果早餐时间紧,可选择速溶麦片,扔掉可可松饼。

3、工作压力大早餐吃什么好

3.1、早餐可以吃香蕉、含有高纤维的谷类食物(玉蜀黍薄片、麦片)。

香蕉内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6,是人体新陈代谢运作快速时所需的养分。消化系统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而感到不适,所以需要摄取大量的纤维帮助你面对压力。

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3.2、早餐时喝杯橙汁,同时持续地多喝一些水或果汁、蔬菜汁。

人体在压力状况下特别需要补充维他命C,因此一杯橙汁可以补充大量的养分。另外,一天至少要喝下8杯以上的水,避免体内缺水,增加身体的负担;不要喝太多含有糖分的苏打水或咖啡因的饮料,以免增加身体的压力。

3.3、要抗拒想吃甜点的口腹之欲,改以全麦面包或通心面代替。

当身体感到压力时,体内会产生一种压力荷尔蒙,这种荷尔蒙导致大脑分泌一种叫做NPY的物质,让人很想吃甜的食物。最好以全麦面包等东西来满足想吃甜食的欲望,因为这些全麦的碳水化合物会促进大脑制造血清素,纾缓压力。

孕妇缓解压力的方法

孕期压力不容忽视,压力会导致孕妇情绪不稳,影响胎儿。对于如何调节孕妈妈孕期压力,专家推荐如下五种方法。

1、孕妈妈缓解孕期压力,可以尝试戴上耳机,调暗灯光,找个舒适的地方坐着或者躺着,静静地听音乐。

2、要想缓解孕期压力,孕妈妈用一段时间平静下来,抚摸腹中的宝宝,深呼吸,给宝宝更多的氧气。

3、要想缓解孕期压力,建议孕妈妈可以这样做,口微微张开,皱紧面部肌肉,然后放松反复几次。

4、坐在床上,伸直大腿,伸展脚趾,感到牵拉力,保持5秒然后放松,反复几次可以缓解孕妈妈压力。做完后,轻轻晃动自己的大腿。

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

5、坐直身体,尽力向上提肩,保持几秒钟,然后放松,反复几次。但注意动作不要太猛烈,尤其在孕晚期, 因为腹压的骤然变化可能导致胎膜早破。

准妈妈可以每天拿出20分钟的时间,放松自己的肌肉和心情。孕妈妈做以上动作,也可以缓解孕期压力。

孕期养生保健的方法

1、保持情绪稳定,精神愉快。这是保证胎儿正常发育的先决条件。若情绪不稳、精神忧伤,大脑分泌激肽紊乱,胎儿则易发生畸形。

2、慎用药物。很多药物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有致畸作用。因此,孕妇最好不要吃药,包括所谓保胎药和滋补药。因病必须用药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3、尽量减少接触放射线的机会。若工作环境有射线应调离,少做或不做x线或同位素检查。

4、预防病毒感染。孕妇应少去或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必须去时要戴好口罩;随气候改变勤添脱衣服,夜间起床去卫生间要穿好衣服,以免受凉被病毒感染。

5、保持营养全面、充足。因孕妇除需要维持自身的营养需要外,还要供给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因此,除日常饮食外,应重点供给营养高而全面、易消化吸收的蛋类、鲜奶及其制品、新鲜蔬菜、水果及适量的肉类。

6、严禁吸烟。不但孕妇要禁烟,其他人也不能在孕妇面前吸烟,孕妇也不能到有烟雾污染的地方去。

原文地址:怀孕了工作压力大吃什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0111182152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