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二、孕妇缺铁的原因
三、孕妇缺铁的症状

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1、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1.1、水果

水果对于孕妇的营养健康是很关键的,虽然水果当中的铁含量并不是最高的,但是由于水果当中维生素含量丰富,同时植物性食物含有的铁质需要靠维生素C帮助吸收,因此生活中孕妇多吃点水果不仅能美容也能够使铁质吸收效果加。

1.2、黑豆

黑豆是常见的一种豆类,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以及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而且滋补效果也很好。

1.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铁、锌、维生素A、B1、B2等含量都很高,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说动物肝脏是营养素的宝藏,因此动物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

2、孕妇缺铁对胎儿的危害

孕妇营养摄入情况可直接或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在怀孕期间铁和叶酸的补充是非常需要的,严重缺铁就会导致贫血。胎宝宝在胎盘内是需要吸收铁来成长发育的,这些铁都来自孕妈妈的营养里。一旦严重贫血,胎儿有可能出现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是死胎的严重后果。严重缺铁胎盘就会出现缺氧,大脑对氧气是十分敏感的,对智力发育也是有影响的,就会造成出生的宝宝智力输在起跑线上。

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3、孕妇缺铁对自身的危害

孕妇贫血自身一般会出现头晕、乏力、经常感到疲劳、犯困不想动等情况。另外,严重贫血的孕妇是不适合顺产的,剥妇产的过程都有一定的危险,有可能引起大出血,需要输血,产后恢复慢,过后体弱多病等等情况。

孕妇缺铁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血容量增加,由于血浆增加量远大于红细胞量的增加,血液相对稀释,形成妊娠生理性贫血。妊娠期妇女对铁需要量增加,除满足血容量增加对铁需要外,尚需贮存相当数量的铁,以备补偿分娩时由于失血造成的损失,以避免产后贫血。另外,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除制造血液和肌肉组织需要一定量的铁外,还需要在肝脏贮存一部分铁,以供出生后6个月之内的消耗。因为人乳、牛奶铁含量均很低,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基本消耗自己肝脏中所贮存的铁。这样,孕妇在整个妊娠期约需1000毫克铁(比非妊娠妇女增加15%、20%),其中胎儿需铁400~500毫克,胎盘需铁60~100毫克,子宫:需铁40~50毫克,母体血红蛋白增多需铁400~500毫克,分娩失血需铁100~200毫克。如果在妊娠期间膳食补充的铁量不足,孕妇往往出现贫血,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孕妇缺铁的症状

1、孕妇缺铁时脸色不够红润,有点苍白,经常头晕,心悸呼吸加速,注意难以集中,怕冷等,缺铁严重时症状会表现的更加明显,出现一阵眩晕,甚至有异食癖等,更加严重的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早产和死胎等。

2、孕妇缺铁时,面色萎黄或苍白,全身倦怠乏力,食欲减退,容易出现腹胀腹泻,吞咽困难、头晕、耳鸣,甚至出现晕厥。

3、长期贫血患者,指甲皱缩、不光滑、皮肤干枯,毛发干燥,易脱落,口角易破裂。

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

4、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铁,孕妇生理性贫血会加重,如头疼、头晕、耳鸣、目眩、疲倦、乏力、记忆力减退,严重的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甚至心力衰竭;易发生早产,对出血耐受性差,易休克,产后抵抗力低,易感染。


原文地址:孕妇吃什么补铁效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0111062152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