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二、孕妇甲状腺素偏高的危害
三、孕妇甲状腺素偏高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1、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妊娠20周前是胎儿第一个脑快速发育的阶段,而又因胎儿的甲状腺素至孕12周才开始分泌甲状腺激素,20周以后甲状腺功能才开始完全建立,因此,在妊娠20周以前,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甲状腺激素几乎完全都是靠母体输送的,所以准妈妈要确保自身的甲状腺功能正常。在孕早期8周之前,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2、孕妇甲状腺指标正常范围

2.1、血清总T3(TT3):正常范围在1.6~3.0pmol/L/,升高是诊断甲状腺疾病最的指标,也可判断甲状腺疾病有无复发,也见于功能亢进型甲状腺腺瘤、多发性甲状腺结节性肿大。降低孕妇甲状腺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肢端肥大症、肝硬化、肾病综合征等。血清游离T3(FT3):6.0~11.4pmol/L,升高见于甲状腺疾病、甲状腺激素不综合征等。降低提示低T3综合征、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晚期、应用糖皮质激素等。

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2.2、血清反T3(rT3):0.2~0.8pmol/L,诊断甲状腺疾病符合率达100%,但老年人、非甲状腺疾病和药物也可使其升高,如糖尿病、急性心梗、口服普萘洛尔、丙硫嘧啶等。甲状腺功能减退、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药物影响可使其降低。血清总甲状腺素(TT4):65~155pmol/L为正常,升高见于甲状腺疾病、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妊娠、口服避孕药或雌激素等。降低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缺碘性甲状腺肿等。

2.3、促甲状腺激素(TSH):TSH(sTSH):0.4~-3.0毫单位/升,超敏TSH(uTSH):0.5—~5.00μIU/ml。升高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单纯性甲状腺肿、腺垂体功能亢进、甲状腺炎等。降低提示一般血uTSH0.50μIU/ml可确诊为甲状腺疾病。但TSH降低也见于腺垂体功能减退、皮质醇增多症等。

3、孕妇甲状腺功能减退有哪些症状

3.1、感到乏力,常常睡觉,体力和精力都很不足。

3.2、大脑不好使了,思维迷迷糊糊的,注意力很难集中,记性很不好。

3.3、皮肤和毛发变得干燥、灰白、易折断,指甲变得很脆。

3.4、血压增高,心跳变慢;胆固醇水平增高。

孕妇甲状腺素偏高的危害

1、影响生产

影响生产是此病造成的严重后果,若不及时治疗会影响产妇临产时发生子宫收缩无力,这种情况会使难产和滞产率增加,还可能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因此,女性应在受孕或妊娠之前3个月检测甲状腺功能,尤其患有甲状腺功能异常、有甲状腺疾病家族史或生活在碘缺乏地区者,宜在医生指导下把自身甲状腺激素水平调整到正常再怀孕。

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2、引发甲减

孕妇甲状腺激素偏高有很大的危害,还会出现甲减的情况,而且,这种症状确诊是甲减的话,对孕妇的危害非常的大的,如果病情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孕妇容易发生自然流产、早产、胎盘早剥、高血压、先兆子痫和心功能紊乱等不良结局。

3、死胎

孕妇患者如果长期不治疗会导致死胎的情况,一般来说,若患有甲亢,不断的药物治疗会抑制胎儿甲状腺功能而引起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呆小病),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而致智力发育落后;若用碘诊断和治疗均可引起胎儿急性甲状腺肿大,压迫气管引起窒息,严重者可致死胎。

孕妇甲状腺素偏高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进食生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甲减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不要吃卷心菜、白菜、甘蓝、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2、补充碘盐。国内通常采用每 2~10 千克盐加 1 克碘化钾,以防治甲状腺肿大,使甲减发病率明显减低。这种碘盐极适用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生育期妇女更应注意补充碘盐,以防后代因母体缺碘而患克汀病。

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

3、纠正贫血,供给丰富维生素。贫血症的甲减患者应补充富含铁质的饮食、补充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必要时还要供给叶酸、肝制剂等。这是甲减患者的饮食原则之一。

4、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每日脂肪供给占总热量20%左右,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原文地址:孕妇甲状腺检查在几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0110942152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