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发表日期:2018-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二、孕妇饮食禁忌
三、怀孕服用复方石韦片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1、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吸氧有时间上的严格控制,一般每次在半小时左右,并且最多持续一周,若超过一周那么可能会有副作用。在孕晚期的观察中,羊水的多少、胎儿发育是否受限等检测指标都将作为是否采取辅助吸氧的条件。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针对有部分孕妇因为工作环境压力大而感觉憋气,并采取吸氧,在很多情况下,这其实只是孕妇心理上的压力导致的,如果检查一切健康,是绝对不提倡长期吸氧的,除非是孕妇长期工作在类似于地下室一样封闭的空间,并且长期面对电脑辐射。

2、孕妇吸氧有哪些禁忌

如果检查发现孕妇存在心脏病、供血供氧不足或胎儿出现宫内发育迟缓、胎盘功能不良、胎儿窘迫等问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到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因为患者病情不同,吸氧的流量、浓度、时间等都略有不同。如果自己在家吸氧,掌控不好吸氧浓度、流量的话,很容易损害健康。另外,吸氧治疗是阶段性的,一旦孕妇供血供氧不足、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等问题得到了缓解,就要停止吸氧治疗。

3、孕妇应慎食山楂

很多孕妇怀孕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会想吃山楂。但孕妇需慎食山楂,因为山楂有引起子宫收缩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有习惯性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来说,最好不吃为妙。

此外,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最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

孕妇饮食禁忌

1、不宜长期高脂肪饮食

在孕期,孕妇需要适当增加对脂肪的摄入,但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过量摄入高蛋白质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医学研究认为,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计分泌稀少。故孕妇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是,孕期长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怀孕服用复方石韦片对宝宝有影响吗

复方石韦片清热燥湿,利尿通淋。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见有上述证状者。孕妇吸氧一次多久

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复方石韦片,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完全无益。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复方石韦片对受精后3~8周的宝宝影响较大,称为致畸敏感期,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极易受药物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导致胎儿畸形,此时期不必用药时果断不用,包括一般保健品、滋补药。如必须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


原文地址:孕妇吸氧一次多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6654132151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