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发表日期:2018-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二、孕早期饮食原则
三、孕晚期饮食原则

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1、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孕妇吃冬瓜可有效防治孕期水肿,还有利尿解闷,解毒化痰,生津止渴,同时因为冬瓜性凉,所以孕妇食用冬瓜要适量。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2、孕妇喝冬瓜排骨汤的好处

孕妈妈在孕期容易出现水肿,而喝冬瓜汤能够利尿消肿。

冬瓜含有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等,对护肤美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本草纲目》认为用冬瓜瓢“洗面澡身”,可以“祛黑斑,令人悦泽白皙”;冬瓜仁能“令人悦泽好颜色”。

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排骨除了含有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的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人体提供钙质。

3、怀孕初期能喝什么汤好

生姜伏龙肝鸡汤

材料准备:少许生姜,伏龙肝,童子鸡和油盐等。制作过程:首先,将生姜洗净,切成细片。之后将生姜和伏龙肝一起熬汤。其次,将伏龙肝生姜汤倒在另一个锅中,之后将处理好的童子鸡放进伏龙肝汤里炖煮,先用大火炖煮,再用小火慢炖一小时即可。最后,放入调味料即可。

营养:孕妇们很可能会出现呕吐恶心的现象,服用伏龙肝鸡汤能够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另外,我们还需要注意,鸡肉营养丰富,肉质鲜美,鸡汤的口感也不错。这一道汤具有和胃的效果,还能够调理肠胃,适合孕妇饮用。

党参半夏姜汤

材料准备:干姜若干,半夏,党参以及生姜汁。制作过程:党参半夏姜汤的制作过程比较简单,先将各个食材先处理好,其次将他们一起放入焖锅中,加入适量的生姜汁。最后,小火熬煮即可。

营养:有的孕妇早孕现象比较严重,还是需要喝点汤调理一下。这道汤点属于温和型的,适合孕妇食用,缓解反胃现象。有时候,孕妇不慎出现感冒症状时,就需要适当的选择党参半夏姜汤,能够缓解由于感冒引起的痰多或者是咳嗽的现象。

孕早期饮食原则

孕早期的准妈妈容易孕吐,因此饮食原则为少食多餐,注意以下这些饮食原则,可以有效帮助准妈咪应对早孕反应,增加胃口:

1、在口味上选取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并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2、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

3、早孕期食欲大多不佳,可以选择一些酸性的食物。

4、如果孕吐严重,还可以自制糖姜片,自己制作可以保证没有防腐剂,又有止吐的作用。

5、叶酸是胎宝宝发育初期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孕妈咪在孕前三个月就应该开始服用叶酸片。

孕晚期饮食原则

孕妇体内的营养除了要供给给胎儿,使其正常成长,还有一部分是储藏在自身和胎儿体内。因此,孕妇要多补充营养,增加就餐次数和就餐量,比如可以增加一些健康的零食,以保证摄入的营养量能够满足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钙的摄入量影响到胎儿骨骼和牙齿发育,所以孕晚期的准妈妈要补充足量钙元素,比如骨头汤、虾皮、蛋等含钙元素丰富的食物。同时,要多吃富含VB粗粮,因为准妈妈缺少VB可能会引起孕吐等不良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影响生产时的子宫收缩,从而导致难产。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

1、适宜孕晚期孕妇的食物

多吃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品,可有效提高肌肤弹性,比如猪蹄等等。

平常多补充一些缓解水肿的食物,比如冬瓜、鲫鱼等等。

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要多吃,比如核桃、花生等。

富含蛋白质且容易消化的食物非常适合准妈妈,比如鸡肉、鱼肉等。

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芹菜、莴苣等。

含有大量碘的食物,例如海带、鱿鱼等。

2、孕晚期孕妇的饮食禁忌

禁止食用一些性凉、刺激子宫的食物,比如苋菜等。

忌食霉变食物。

对大补食品要慎重。

忌食腌制的食品,例如熏鱼、腊肠、豆腐乳等。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冬瓜汤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6653872150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