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发表日期:2018-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1. 怀孕五个月后生气好吗
2. 怀孕五个月生气有什么危害
3. 怀孕五个月怎样调理情绪
二、怀孕五个月怎样保持良好心情
三、怀孕五个月生气吃什么好

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1、怀孕五个月后生气好吗

怀孕五个月生气是非常不好的。

胎宝宝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和准妈妈的喜怒哀乐息息相关,准妈妈的情绪反应甚至会影响到他出生后的生长状况。胎儿对这个世界的接触都是通过母亲进行的。胎儿感应的并非外界刺激,而是通过母亲体内分泌物改变感受到的。如妈妈生气时释出肾上腺素,恐惧时释出乙醇胆胺,兴奋时释出脑啡呔等。

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这些化学物质在母亲情绪变动时释放到血液中,再通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并对胎儿机体产生影响。准妈妈生气,体内会分泌出带有毒素的物质,直接危害胎儿,同时还会使血液中的白细胞减少,减弱了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2、怀孕五个月生气有什么危害

2.1、影响体内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在怀孕之初的前三个月内,如果持续地精神压力大、情绪大,那么会阻碍胎儿的生长发育。

2.2、自发性流产

孕妇发脾气的时候,特别是持久性的情绪低落时,其体内的皮质醇含量会显着的提高,这种激素会抑制黄体酮的分泌;对孕妇来说,黄体酮很重要,它是孕妇健康怀孕过程的重要元素。所以我们时不时的会看到有些医生会开些共黄体酮来给孕妇吃,以避免出现自发性流产。

2.3、婴儿有先天性缺陷疾病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如果经常性的生气,会增加婴儿患有腭裂、兔唇、听力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

2.4、孩子将来易患心脏病、糖尿病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妇经常感受到非常大的精神压力,那么就会危及到胎儿的神经系统,使宝宝未来患上心脑病的机率增大;同时,还容易罹患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3、怀孕五个月怎样调理情绪

3.1、闭目养神

首先,孕妈妈的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每天都安排好运动、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和节奏,注重劳逸结合,张弛有道。可以每天小睡一会儿或是闭目养神,在安静的环境中 使自己的心情趋于平稳。

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3.2、逛街购物

当心情不快、倍感沮丧的时候,孕妈妈咪不妨逛街去!买几件新衣服,或享受一顿美食,也可给未出世的 宝宝买些可爱的小物件,这些都会给生活带来新鲜感,改变沮丧的心情。当然,逛街购物最好选择人少的时间段且结伴而行,开心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3.3、听听音乐

优美的音乐有很好的精神安抚 作用,孕妈咪不妨拿出一本诗歌、童话或育儿书刊,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放松自我:或者也可以选择一部喜剧或是风光片,声影共享,何乐而不为。

3.4、作画弹琴

孕妈妈应该多接触一些高雅的艺术,阅读格调、文笔优美的小说、散文或诗歌,绘制精致写意的图画,或弹奏一首能让精神放松的优美乐曲,既陶冶了情操又满足了 兴趣,同时也是在给胎宝宝进行文学胎教、音乐胎教、绘画胎教。

怀孕五个月怎样保持良好心情

1、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

对于孕妇来讲,睡眠的时间和质量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睡眠质量差,则会出现烦躁,易怒,乱发脾气等毛病。因此,白天选择适当的时间休息,晚上保持一个温馨的环境进行安眠,对孕妇的心情都有帮助。

2、适当做瑜伽、散步

孕期做瑜伽、散步,不仅能舒缓紧张情绪,还对胎儿有着良好的影响。孕妇因为怀孕分泌的孕激素增加而引起心烦、气燥、易怒、伤感等不良情绪,也会在孕期瑜伽、散步中得到缓解和释放。瑜伽练习时,也可给予胎儿既适当又温和的刺激与按摩,以提高胎儿对外界的反应度。

3、学会倾述

怀孕期间,可以找同时孕妇的人,一起分享,遇到不懂的问题,即时询问,分享也等于分担,这样对调节情绪有很大的帮助。

怀孕五个月生气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里含有丰富的快乐激素,这些快乐激素可以增强神经功能,使人有个好心情。

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

2、土豆

土豆是让人的情绪积极向上的食物,因为它能减轻心脏的压力,使心脏减少对身体输送刺激成分。土豆的好处还在于能够迅速转化成能量,所以,平时多吃点土豆做的菜是快乐的秘诀。但是薯片可不是首选,因为薯片经过油炸,而且添加了盐,多吃无益。

3、葡萄干和其他干果

慢慢地咀嚼这些干果,能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因此能激活大脑中的快乐激素。

4、谷物类食品

早在中世纪,欧洲人就把金黄、饱满的谷物称做“快乐粮食”。原因是谷物类的食品能够将太阳的能量很好地储存起来,并且在被人体吸收后重新释放,给人快乐的能量。

5、海鱼和蘑菇

这两类商品是最好的维生素d的供应者。维生素d是促进快乐激素形成的很重要的营养元素。尤其在冬天,阳光不够充足或室外活动减少时更应该适当多吃点海鱼和蘑菇。

原文地址:怀孕五个月生气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6653822150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