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发表日期:2018-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二、孕妇可以吃面条吗
三、孕妇能吃汤圆吗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1、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孕妇可以吃泡面,但泡面的面饼属于油炸食品,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控制烧烤类和高温油炸等油腻食物的摄入,否则会使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受到不好的影响。

其次,泡面营养单一,虽然含有足够的蛋白质,但是其他营养成分比较少,远远不能满足孕妇每天需要的营养量,比如脂肪酸含量就达不到孕妇的营养需要,会影响母体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

油脂含量高的油炸食品,我们知道泡面的面饼是油炸食品,在妊娠期间应该尽量避免吃高温油炸及烧烤类食品,因为此食品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泡面里面有添加剂,泡面中含有定量的增稠剂、稳定剂等添加剂,这些防腐剂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也很不利。我相信此时你心中“孕妇能吃泡面吗”这样的疑惑,已经消失了吧!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2、泡面能长期代替主食吗

当然不能,因为方便面一来不适新鲜的食品,二来含有各种食物添加剂,这样的话,会使孕妇很容易导致营养的缺乏,对健康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如果人体所需的六种营养素缺乏一种的话,长期下去人体就很容易招来疾病。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也就常见的调味品,比如味精、盐等。而所谓的鸡肉包、牛肉包,虾肉包等调料包,其实,这些调料包中的肉类成分含量非常少。远远满足不了我们所需的营养量,因此,孕妇少吃方便面。

3、孕妇吃泡面的注意事项

用温水来洗净方便面,搅拌它,倒出含有蜡涂层的水。重复第1步,并再次搅拌面条来洗走蜡涂层,再用另外一壶水来煮面条。

方便面应该煮着吃: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方便面还是应该煮一煮。因为煮过的面条更容易吸收水分,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不容易让人感觉到腹胀等不良反应;同时,方便面煮着吃更方便自己按照口味添加调味料,更可以加上鸡蛋与蔬菜,使得面条更加营养可口。

孕妇可以吃面条吗

孕妇可以吃面条,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1、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给孕妇提供足够的能量。

充足的主食摄入,是保证胎儿发育和孕妇自身能量供应的基础前提。如果长期主食摄入不足,会加剧孕初期的呕吐、恶心等症状。因此,如果孕妇厌倦了食用谷类植物,尝试换一下面条作为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2、食用面条,可以减少呕吐反应

由于孕吐反应,孕妇在孕初期可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等来减少呕吐反应。

3、孕妇食用面条,可以补充铜物质

铜是妊娠期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孕妇应保证每天摄入2毫克的铜。胎儿通过母体的胎盘来吸收铜,这对于子宫里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是必要的。面条每100克中含有0.17毫克的铜,因此,孕妇可以将面条作为补充铜物质的食材之一。

孕妇能吃汤圆吗

孕妇可以吃汤圆。汤圆是甜品,孕妇吃多了容易引发高血糖,进而引起尿糖,所以适可而止就好,不要多吃。汤圆的功效与作用,由于汤圆营养丰富,中医历来将元宵视为可补虚、调血、健脾、开胃之物,现代营养学家也非常推崇元宵的保健功能。

孕妇可以吃泡面吗

但为求汤圆好吃润口,汤圆中多半加入过多的糖分及油脂(猪油),所以热量很高,对于孕期体重过重或有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的孕妇,都不宜过量摄取,另外,汤圆的外皮一般都是糯米粉为食材。糯米含较多淀粉,粘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孕妇,特别是一吃糯米就泛酸的孕妇,最好就不要吃了。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泡面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6653802150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