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发表日期:2018-03-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二、孕妇如何安全使用手机
三、如何有效减少手机辐射

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1、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手机说:这个锅它不背!问题的关键,还是辐射。

而关于辐射,我们之前也特意辟谣过:

孕妈咪没注意这件事,会导致胎儿畸形?真相是:手机、电脑、微波炉等如常家电属于安全的“非电离辐射”,不会破坏细胞,也不影响DNA。至少,目前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说明非电离辐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今天再给大家科普一下,国家对于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在生活环境中,人体能够承受的安全电场强度不得超过20伏。

意思是说,超过20伏,才是危险的。低于20伏,属于安全范围。

2、不在于辐射,而在于时间

长时间玩手机,会影响活动/休息时间,不利于胎儿发育。说了孕期可以玩手机,但没说可以整日手机不离身。白天玩、晚上玩,你不累,胎宝宝也累了;不运动、不休息,你有聊,宝宝很无聊啊。

让手机长时间占用活动/休息时间,会妨碍胎宝宝的健康成长,不利于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所以,孕期玩手机,时间很重要!别做任性妈妈!一次最多玩10-20分钟就可以了。孕期更应该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丰富日常生活,定时休息调整,才有利于胎宝宝的成长发育。

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3、生活实践证明影响甚微

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常常接触手机,手机辐射则会影响到附中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还会因此导致多动症的发病几率。虽然很多人早就知道胎儿可能会因为 手机辐射而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孕妇经常玩手机,对于宝宝健康发育是有负面影响这一结论还是得到了科学的证明。

现在的手机非常的普及目前来说还没有找到因为手机而导致胎儿出现异常的,手机的辐射是非常普通的电磁波,如果不是放在腹部故意去负责他来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发生影响到胎儿健康的,就算是放在腹部也不见得会影响到。

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如何安全使用手机

1、尽可能少用。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可以用发短信的方式来替代打电话。

2、通话时间要尽可能短。通话时间不宜太长,有条件可以用座机替代手机,或者尽量让手机和头部的距离远一点,如使用扬声器功能。

3、信号不好时尽量不要用手机。因为此时的手机辐射是最大的,信号不好时可以换个地方使用,比如到户外或者离窗户近的地方。

4、通话时最好使用耳机。孕妇使用手机通话时可以使用耳机,分离听筒和话筒,这样可增加手机与头部的距离,减少辐射。

如何有效减少手机辐射

1、手机在接通电话时不要贴近耳朵。手机在接通时瞬间的辐射是通话时的20倍。因此,在手机接通期时尽量不要将其贴近耳朵,等对方有回应时再稍微贴近耳朵即可,不要离头部太近。这样一来,可以大大减少辐射量。

2、有需要时再打开手机信号。一般来说,手机的信号关闭时基本没有辐射。孕妇使用手机时可以尽量关闭信号,有事或外出时再打开。

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

3、手机防辐射配置。现在的手机防辐射装置也是花样百出。比如,防护帽、防磁贴等。如果您质疑该设备的防护原理以及效果的话,不妨使用分离耳机和话筒的方式,避免手机辐射。

4、手机远离头部、胸前、腰部。手机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功率,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因此,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胸前、腰部远一点的地方,这样能减少80%至90%的辐射量。


原文地址:怀孕五个月玩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04067422149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