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二、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孕期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1、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其实在孕早期,胚胎尚小,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见到胎儿的细微活动。准妈妈一般在孕5个月左右可以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胎动,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有的妈妈可能稍早在16周或17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有的妈妈可能稍晚一些,在20周左右感觉到第一次胎动,这都很正常。

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最初的胎动也是很轻微的,可能不易察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强烈,但到临产前几周,由于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减少。

2、胎动频率是怎样的

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

有的孕妇的身体比较敏感,很早就能感觉到胎动,有的则需要晚些才能感觉到胎动。一般来说,怀头胎的孕妇会较晚才能感觉到胎动,但孕妇不必着急,因为感觉不到胎动不代表胎儿不动,很可能是因为胎儿太小了力量也较弱,动的幅度不大,无法让人感觉得到。只要产检一切正常,胎儿就没有问题。

3、孕妇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3.1、对于一些油脂含量较高,有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一类食物是不能吃,还有一些带有防腐剂的东西,也就是超市里的包装食品,经过包装的薯片,巧克力,罐头,面包等等。

3.2、孕妇所选择的美食一定要足够营养,一种食物中不可能含有更多的营养,所以孕妇选择美食的时候要进行多样化的选择,多吃一些蔬菜,必须是新鲜的,不要反季的。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1、怀孕初期小心异常腹痛

怀孕期间腹痛是很常见的现象,原因很多,有些是怀孕的正常现象,有些则代表严重的疾病。怀孕初期的腹痛最常见的原因,乃是由于怀孕后子宫变大,子宫韧带受牵扯而引起。通常这种疼痛并不会很严重,可能会造成一些不适,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疼痛的位置并不固定,一般会在左下腹或右下腹,疼痛时间持续很短。

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2、怀孕初期的嗜睡现象

在怀孕初期,准妈妈常感精神不济,动不动就想睡觉,其实无需太担心,嗜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怀孕初始,焦虑、期待的心理层面影响程度其实大于生理层面,也会导致疲惫容易嗜睡。足够的睡眠对孕妇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嗜睡情形影响了生活或是作息,建议准妈咪可以少量多餐,维持血糖一定浓度;此外,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但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以免夜里失眠。

孕期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1、孕12周

对母体身体状况的全面检查,包括检查孕妇血型、筛查孕妇有无传播性疾病、病毒感染等。

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

2、孕14周-21周

唐氏综合征血清筛查,用以筛查唐氏综合征、18三体症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胎儿。孕20周左右,医院要求必须做一次,目的是排除胎儿畸形;孕34周做一次,辅助骨盆测定的结果,判断胎儿大小,确定是否可以顺产;孕末期40周做一次每月做一次血、尿常规检查。

3、孕24周-28周

葡萄糖耐量试验,以确认有无糖尿病存在。

4、孕35周以后

胎心监护,以了解宫内胎儿情况。

5、初诊、孕20~24周、34周、38~39周

这几个时间段内,每次应该各做一次B超检查,筛查畸形,了解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确定胎位、胎盘位置及羊水量等。在孕期的检查中,最好能够固定看一位专家或者大夫,这样大夫对你个人的情况会比较了解,能根据你的情况给一些比较好的建议,即便孕期中出现突发事件,也能积极应对。

原文地址:怀孕多久能感到胎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3695172142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