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二、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三、怀孕初期的缓解方法

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1、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各种器官形成期,也是最重要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建议准妈妈们最好少用电脑、少上网。因为电脑在工作时,机器内不断发出肉眼看不见的电磁辐射,使用电流工作的电器都或多或少会产生“辐射”。电磁辐射视强弱程度不同,有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或早产,对1-3个月的胎儿危害很大。

另外,显示屏容易将周围的尘埃吸附过来,尘埃中含有大量微生物和“灰尘粒子”,容易导致孕妇朋友脸上起斑。

如果不得不用电脑时,要注意与显示屏保持距离。一般而言,眼睛距显示屏的距离要保持60厘米左右为好。另外,可以使用一种防辐射电脑保护屏,它可以有效屏蔽至少75%的电磁辐射。

孕妈妈在上网之前也可以穿上一件防辐射马甲,就可以减少或阻断自己胸腹部受到的电磁辐射。此外,在电脑前久坐还会影响孕妇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导致下肢静脉曲张。防治静脉曲张可准备一双静脉曲张袜。

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2、怀孕初期的胎儿介绍

胎儿在母体内的生长发育非常快,怀孕后前8周,受精卵就由一个单细胞发育成有2亿个细胞的成型人体,此期称为胚胎;孕8周后即称为胎儿。怀孕6周时,胚胎的脊柱和脑部开始形成,心脏开始跳动,用B超就能测出胚胎和心脏的活动,此时孕妇可有早孕反应。7周后,四肢开始形成。8周后胚胎有了眼睛,但没有脸和外耳道;胚胎开始蠕动,但孕妇还感觉不到。12周时,胎儿大约有7厘米长,20克重,可看出人型,头与身体其他部位相比,显得较大。用多普勒听诊仪可听到胎心。经腹部在耻骨联合上方可摸到子宫底。

3、怀孕初期的身体变化

肚子变化:随着胎儿长大肚子慢慢变大,身体负担加重。

脉搏变化:脉搏每分钟增加10次,呼吸频率加快:心率增加10~15次。

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速:代谢率增加10%~25%。

子宫变化:子宫肌纤维增厚加长。

乳房变化:乳房变大变软,乳腺导管增加。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

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妇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发生改变,俗称叫做闹口。这时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食油腻的食物。每天早晨起床注意喝水或者是牛奶。饮食当中还要注意少食多餐,每次进餐不要太饱。

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2、药物方面

在怀孕的早期一定要注意用药,由于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了。如果妈妈们如果因为生病盲目的的用药,吃啦孕妇不能吃的药就会影响的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畸形的。所以妈妈们在怀孕早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3、孕期环境

由于怀孕的早期的重要性,除了用药注意以为,生活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自身不能吸烟饮以外,最好要远离吸烟的环境。以免烟雾造成胎儿的缺氧。妈妈们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环境或者有有害气体排放的工厂去,远离有害气体和病毒引起的胎儿畸形。

怀孕初期的缓解方法

1、充分休息躺下来。当你想呕吐时,不妨躺下来,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孕吐。也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2、少吃多餐。早晨少量地吃东西,能防止恶心呕吐。放一些营养开胃的零食在身边,只要觉得饿了,就可以吃东西,这种方法能减少孕吐。

3、多吃原味食物。怀孕早期,可以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苏打饼干、香蕉等。另外原味酸奶、柠檬水、西瓜等也能减少孕吐。避免吃高脂肪、油腻、辛辣、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怀孕初期能上网吗

4、吃点零食。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当你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5、调整饮料的温度。如果你看到热饮想吐,不妨换成冷饮。相反,如果冷饮让你更想吐,就可以换成热饮。试着吃一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能上网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3695122142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