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鳖吗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可以吃鳖吗
1. 怀孕最好不要吃鳖
2. 鳖的营养价值
3. 不适宜吃鳖的人群
二、怀孕不能吃的食物
三、怀孕最宜吃的食物

怀孕可以吃鳖吗

1、怀孕最好不要吃鳖

虽然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可能会带来流产的风险,尤其是鳖甲带来的流产风险会比鳖肉更强。

妊娠合并慢性肾炎、肝硬化、肝炎的孕妇吃甲鱼,有可能诱发肝昏迷,所以孕妇要慎吃甲鱼。孕早期由于胎儿还不太稳定,甲鱼更是建议孕妈妈不要吃。为了安全起见,孕中晚期妈妈也要谨慎,尽量能不吃就不吃。

怀孕可以吃鳖吗

2、鳖的营养价值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例如新生儿头颅血肿等)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

甲鱼颈可以治疗脱肛。取全颈文火焙干后压碎,热拌匀,以湿而渗醋为度,田纱布包裹严密,坐垫以气熏之,一般3~5次即可痊愈。虽说甲鱼对于产后虚弱、精力减退有很好的疗效。但是,孕妇及产后便秘者不宜吃或应适量。

3、不适宜吃鳖的人群

肝炎患者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因素,消化吸收机能大大减弱。而甲鱼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病人食后不仅难以吸收,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时肝细胞还会大量坏死,血清胆红素剧增,血浆浓度升高,诱发肝昏迷。

肠胃功能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应慎吃。尤其是患有肠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失眠、孕妇及产后泄泻也不宜食用。

怀孕可以吃鳖吗

怀孕不能吃的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怀孕可以吃鳖吗

怀孕最宜吃的食物

1、红枣—增强母体免疫力。营养成分: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A。红枣的功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增强母体免疫力,健脾益胃,安神定志,补血,降血压。

2、柠檬—宜母果。营养成分:柠檬酸、维生素C、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柠檬的功效:安胎,缓解高血压,美容,补钙,补铁,降血糖。

3、牛肉—肉中骄子。营养成分:优质蛋白质、锌、铁、叶酸。牛肉的功效:补铁,有益胎儿智力发育,治疗慢性腹泻和浮肿,增强免疫力,补充怀孕所必需的叶酸。

4、酸奶—孕妇的最佳选择。营养成分:乳酸菌、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酸奶的功效:增强免疫力,消除便秘,促进营养吸收,调节肠内环境,止腹泻,牛奶的替代品。

5、小米—五谷之首。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粗脂肪、粗纤维、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小米的功效:维护健康,滋阴养血,增食欲,防呕吐,预防习惯性流产,防癌抗癌,降血脂。

6、核桃——给孩子补脑营养成分:(Ω-3)、DHA、微量元素锌、锰。


原文地址:怀孕可以吃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3695032142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