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发表日期:2018-0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二、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三、怀孕初期饮食禁忌有哪些

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1、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怀孕初期是可以泡脚的,但泡澡就肯定不可以了。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对宝宝的血液供应,气血流通对宝宝来说是有益无害的。胎儿的营养物质都来自于胎盘与母体血液循环进行的物质交换。而且孕早期容易出现生理性的脚水肿,泡脚也可以促进水肿的吸收消退。但是泡脚时最好别用很热的水,温水即可,水温也可以慢慢升高,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宝宝也是有好处的。泡脚时不要泡太久了,20分钟左右即可。另外,水里面不要加什么药物,如果有先兆流产要注意休息,按时做产检,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2、怀孕早期注意事项

2.1、阴道出血

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准妈妈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准妈妈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2.2、孕酮低

孕早期孕酮低,胎儿可能会发育迟缓或者不发育,很容易造成流产。若检查出孕酮低,医生会主动帮准妈妈进行保胎。准妈妈也不要过于担心,放松心情,配合医生采取保胎措施。日常要注意多休息,少运动,做好定期检查。

2.3、肚子疼

女性在刚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症状,如常见的肚子疼就是其中一种,如果是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很多情况下都属于这种。

3、如何预防孕早期流产

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妊娠三个月内不抬重物,不攀高,不远游,避免疲劳;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精神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调和情志;防止外伤,避免跌倒和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妊娠早期避免性生活;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禁用妊娠禁忌药物;加强营养,食物要易消化,忌辛辣助热之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感染,以免因腹泻引起流产。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鸡蛋、肉类、鱼类(清蒸或者煮汤比较好),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酸奶、奶片都可,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2、蔬菜类

各种新鲜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是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里面的叶酸含量较高,准妈妈们都知道,怀孕初期要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管畸形。

3、水果类

水果含有的维生素最多,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虽然蛋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不少,但它们制作过程中都易于流失,而水果可以生吃。这样就避免了维生素的损失。所以孕妈妈适当吃些水果,特别是新鲜水果。

4、粗粮

粗粮有玉米、小米、燕麦,也可以喝八宝粥等,早上喝点麦片也不错。

5、豆类

这里所说的豆类主要是指大豆和大豆制品。大豆的营养价值具有健脑作用,而且易消化吸收。孕妈妈适当多吃些大豆制品,可补充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对己对胎儿都有益。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有哪些

1、少吃山楂

研究表明,山楂对孕妇子宫有兴奋的作用,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如果孕妇大量的食用山楂和山楂制品,就可能刺激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自然流产史或怀孕后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妇,更要慎吃山楂。怀孕早期能泡脚吗

2、忌全素饮食

有的准妈妈还想减肥,就只吃素不吃荤食,可千万不能这样哦。如果孕期只吃素的话,会造成缺乏牛磺酸,这对孕妇和胎儿都没有好处。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均衡饮食,可多吃素食,但也要注意荤素搭配。

3、忌含咖啡因饮料

怀孕之后,有的饮料是不适合孕妇饮用的,比如咖啡、浓茶和可乐类饮料。在这些饮料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这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药物,虽然毒性不大,排泄快,但是如果饮用过多,对孕妇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哦。


原文地址:怀孕早期能泡脚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88511112139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