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发表日期:2018-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二、孕妇血红蛋白偏低的原因
三、孕妇补蛋白质食谱推荐

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1、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有影响。

成年女性血红蛋白的含量低于110g/l的话,就属于贫血。怀孕后血红蛋白正常值是在110-160g/l之间,但是孕妇通常低于110,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孕期的反应或者二价铁离子补充不足而出现贫血的症状。孕妇若是出现脸色苍白、自觉黑朦、眩晕等症状的话,就得警惕了,这很可能是贫血的征兆。

孕期不管是否贫血都要注重补铁,饮食中的铁吸收率比较低,除了食补增加铁质来改善贫血外,可考虑补充铁剂,通过服用孕妇贫血常用的铁之.缘片,补铁生血增加营养,一个月后血红蛋白就明显提高,贫血就会缓解改善了。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2、含蛋白质多的食物包括什么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驼鸟等;蛋类,如鸡蛋、鸭蛋、鹌鹑 蛋等及鱼、虾、蟹等;还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它是婴幼儿食品中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蛋白质的含量均较高。由于各种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所含氨基酸的种类各异,且其他营养素(脂肪、糖、矿物质、维生素等)含量也不相同。

3、补充蛋白质对孕妇有什么作用

孕妇补充蛋白质对胎儿大脑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人的大脑发育有两次高峰,妊娠十至十八周是第一次高峰,第二次高峰则在婴儿出生以后。妊娠十至十八周胎儿脑细胞迅速生长,到第二十三周,胎儿大脑皮质的六层细胞结构大体已定型。在大脑发育的第一次高峰期,脑细胞的数目、体积和突起的生长情况,对胎儿将来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是否良好,孕妇的营养供应至关重要。如果孕妇营养不良,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容易发生流产、早产、死产或畸胎。胎儿即使能活着来到人间,也会体弱多病或智力低下。

孕妇血红蛋白偏低的原因

营养缺乏是造成孕妇血红蛋白偏低的主要原因,孕中后期食物中若缺乏足够的铁、蛋白质、维生素B12、叶酸等物质,可造成营养不良而引起缺铁性或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尤其是铁的摄入不足,引起缺铁性贫血的孕妇最常见。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加快,铁的需要量在不断增加,于是孕妈妈体内首先动用储存的铁,而当铁用尽后未能及时补充,或摄入量少于需要量,甚至还存在铁的丢失时,则可逐步出现缺铁性贫血。

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孕妇贫血:孕期呕吐比较严重、频繁;前后两次怀孕间隔的时间短;怀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日常饮食中缺乏铁;怀孕之前的月经出血量较多,孕前曾有贫血。

孕妇如果患有胃肠道疾病如急慢性胃炎时,含铁的食物由于不能在胃中转化为亚铁盐,以至于小肠不能很好吸收,使体内因缺铁而贫血。孕期急慢性失血,如胃十二指肠溃疡、痔、肠道寄生虫病等,均可引起小量持续出血而发生贫血。

孕妇补蛋白质食谱推荐

1、粉丝虾仁

营养分析:虾仁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粉丝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

制作方法:虾剥皮去洗干净,粉丝用开水烫过;放入蒜末、豆豉、油、酱油、等,搅拌均匀;放入锅中隔水蒸15分钟。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

2、淮山枸杞鹌鹑汤

营养分析:每百克鹌鹑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4.3克,比猪、牛、羊、鸡、鸭肉的蛋白质含量都高(鸡肉蛋白质含量为19.7%)。此汤含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清淡鲜美,肉质鲜嫩,易于消化很适合孕期食用。

制作方法:将去皮鹌鹑洗净,去肠及屁股,配上淮山,枸杞,姜片,加入少量水,炖煮1小时;也可采用隔水炖的方法,煮好后加少许盐调味。

原文地址:孕妇血蛋白低影响胎儿发育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9504002124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