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发表日期:2018-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二、孕妇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三、孕妇吃橘子的做法有哪些

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1、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桔子吗?

桔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C是提高人体免疫力,参与人体正常代谢的重要营养物质。并且大量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桔子中也不含有任何孕妇禁忌的有害物质。所以孕妇吃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对孕妇本身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当然,虽然孕妇可以吃桔子,但也不能贪多。桔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尤其在孕后期孕妇容易发生便秘的情况下,孕妇要少吃桔子。所以孕妇吃桔子要有量的限制。

2、孕妇吃桔子的好处

怀孕初期,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着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怀孕的症状。由于酸味能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然而,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

孕妇能吃桔子这样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也可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3、桔子的营养价值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过度。具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一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含量。并且橘子中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预防作用。橘子皮呈橙红色,果肉呈粒状,与柚子十分相似。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 ,剥开橘子橘子水就可溢出。

孕妇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1、服药忌食桔子

桔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桔子。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桔子好处虽多,但建议不要空腹吃桔子,因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空腹食用桔子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容易造成胃黏膜损伤。

3、新鲜桔皮不宜泡水喝

桔子全身都是宝,将桔皮晒干制成陈皮后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但是,陈皮并非是新鲜的桔皮。新鲜的桔皮不宜泡水喝,其含挥发油较多,气味强烈,容易刺激肠胃。

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4、不宜多吃

桔子不宜多吃,每天控制在3个左右为好。如果食用过量,容易导致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还容易对口腔和牙齿造成伤害。

孕妇吃橘子的做法有哪些

1、什菜橘子

食材准备:橘子罐头、圆白菜、绿豆芽、裙带菜(干)、调味品

制作步骤:

1.1、将橘子罐头的汤汁倒掉,橘子沥干备用;

1.2、将圆白菜切成细丝,绿豆芽去根须,裙带菜切碎备用;

1.3、将2中的所有材料都用热水烫过,再用滤网沥干水分备用;

1.4、将橘子、圆白菜、绿豆芽和裙带菜放入料理盆中拌匀,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芝麻油和酱油调味即可。

2、橘子果冻

食材准备:橘子、鱼胶粉、草莓

桔子孕妇可以吃吗

2.1、将橘子去皮取肉,留大约100克的果肉备用,剩余的果肉榨出新鲜果汁;

2.2、将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

2.3、将果汁倒入奶锅中,用中小火煮开;

2.4、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在温热的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

2.5、果汁煮开的同时倒入鱼胶粉溶液,并不停地搅拌果汁,直到鱼胶粉完全融合,果汁煮开为止,随后关火、放凉;

2.6、将果汁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瓶子里。


原文地址:桔子孕妇可以吃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6912572122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