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二、怀二胎的注意事项
三、怀二胎的孕前准备

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1、怀二胎前检查之盆腔炎

多数经产妇在此次妊娠前有人工流产、引产、上取环史,容易引发子宫内膜炎,进而导致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问题,因此在计划妊娠前,应做相应的妇科检查及B超等辅助检查,除外盆腔炎性疾病。轻微的盆腔炎可以通过药物保守治疗,病情严重者需进行手术治疗。

经产妇在进行上述检查时,需提供有效病史,如前次妊娠有无并发症,分娩方式,分娩过程是否顺利,有无软产道损伤等。

2、怀二胎前检查之血型检查

母婴血型不合新生儿溶血病,多见于经产妇或有流产史的女性,这是由于母婴血型不合导致的胎儿或新生儿免疫性溶血性疾病,临床主要分为ABO血型不合和Rh血型不合。血型不合可导致流产、胎儿水肿,严重者可胎死宫内,但是这些是可以早期监测并可以治疗的,所以,女性准备要二宝之前要注意自己的血型,女方为RH阴性血,或女方为O型血,男方为O型外其他血型,须检查血型抗体,有了基础值,才能在孕期定期复查,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

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3、怀二胎前检查之常规检查

3.1、生殖系统检查: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导炎症、梅毒等传播性疾病。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

3.2、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细菌的感染,如果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是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

3.3、脱畸全套: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医院一般每星期做一次检测,检查时间为孕前三个月,所有适龄女性都要在孕前去做脱畸检查,尤其是养宠物的女性,更是不能省略这一项孕前检查。

怀二胎的注意事项

1、保持营养均衡。备孕时注意营养均衡,同时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哦。

2、养成规律生活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睡眠,同时戒烟戒,这对高龄备孕当重要。

3、做好心理准备。试着接受另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的事实,在分娩前以平常心度过。

4、优化工作环境。避开工作中的有害污染物质,能为怀二胎免去许多不必要的担忧。

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5、接受孕前健康检查。孕前体检是看高龄妈妈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肾脏等疾病,如果有,一定要先治愈疾病,再准备怀孕哦。

6、接受定期的孕期检查。必要的孕期检查不能落下,多跟医生保持沟通,定期检查,才能为宝宝创造舒适的发育环境。

怀二胎的孕前准备

1、与大宝沟通:夫妻双方在决定生二胎前,需要与大宝好好沟通,让大宝接受小宝的到来。否则,大宝可能会产生心理郁结。

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

2、调整生活方式: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哦!

3、全面体检:夫妻双方在孕前做全面体检,评估自身的健康状况,对于生出健康的宝宝十分关键!

4、开始有规律的运动:晨跑、瑜伽、游泳等运动形式都是不错的选择哦,即便是每天慢跑和散步也有利于改善体,更利于怀孕。

5、养成好的膳食习惯:不同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要注重饮食均衡,不要偏食,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原文地址:怀二胎前要做什么样的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432254212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