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1. 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2. 孕妇吃龙虾的注意事项
3. 孕妇吃龙虾的好处有哪些
二、孕妇吃什么海鲜好
三、孕妇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1、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龙虾营养价值丰富,龙虾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是补充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种矿物质的很好的选择,但是龙虾含有寄生虫,有孕妈就疑问了,孕妇能吃龙虾吗?回答是肯定的。对于孕妇来说,龙虾不仅可以补充孕期营养,还有通乳的作用。从这方面来看,孕妇是可以吃龙虾的。不过还是要多加注意,龙虾能吃,但是也不是随意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

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2、孕妇吃龙虾的注意事项

2.1、虽然龙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吃的时候还要注意,必须保证龙虾熟透了,因为龙虾中可能会含有某些寄生虫,如果烹调不到位寄生虫卵不能被杀死,孕妇吃了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2.2、孕妇如果有对海鲜类过敏的特殊体质,就应避免吃龙虾,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2.3、孕妇吃龙虾需适量,多吃易引起过敏。

2.4、孕妇吃龙虾时不能与葡萄、石榴等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然易引起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3、孕妇吃龙虾的好处有哪些

3.1、龙虾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2、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3.3、龙虾富含磷、钙等元素,提高免疫力,对宝宝、产妇和老人有补益效用。

3.4、从维生素成分来看,龙虾也是脂溶性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之一,龙虾富含维生素A、C、D,大大超过陆生动物的含量。

孕妇吃什么海鲜好

1、海参:海参能够增加准妈妈的免疫力,丰富的DHA使宝宝更聪明。尤其怀孕期间体虚的准妈妈们,海参是温热型,吃多了就会上火,因此要注意控制哦,基本上控制在一到两周吃一次即可。

2、虾:虾富含有很高的钙。如果孕妇吃虾以后没有不良反映,在怀孕期间适量多吃虾或虾皮可以补充钙、锌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钙可以促进幼儿的生长,也可以促进幼儿脑部的发育。

3、海鱼:因为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防止早产的功效,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

孕妇龙虾可以吃吗

4、海带:海带中的碘元素含量极其丰富,可以让胎儿获得必须的甲状腺素,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优质食材,对准妈妈的的身体也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准妈们要注意控制哦,不可过量食用哦。

孕妇吃海鲜要注意什么

1、孕期禁吃生吃半生吃海鲜:孕妇严禁食用半生不熟的海鲜,吃海鲜时一定要煮熟。虽然生吃比较新鲜美味,但是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因此,孕妇千万莫贪一时之“鲜”,而生吃或半生吃海鲜。

2、少吃腌晒类海鲜:不可食用腌晒类海鲜,尤其咸鱼,因为这类食物在腌制时,会产生对身体不好的物质,而且有微量毒素,孕妇吃后不仅多自己身体不好,更是对宝宝有不好影响。

3、慎吃易过敏的海鲜:海鲜很容易导致过敏,所以对海鲜过敏的孕妇尽量不要食用,如果孕妇发生过敏的情况,对胎儿的健康也有很严重的影响。

4、避免食用生猛海鲜:生猛类的海鲜有甲鱼、螃蟹等等,这类虽好吃,但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在孕早期食用,很容易导致流产,因此孕妇应尽量不要食用。

原文地址:孕妇龙虾可以吃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4322522120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