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怎么教的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胎教是怎么教的
二、胎教的禁忌有哪些
三、胎教的好处有哪些

胎教是怎么教的

1、音乐胎教怎么做

孕妈妈可以听一些会令自己感到和缓、舒服、愉悦的音乐,尤其古典音乐可使脑波平稳,是不错的选择。西方国家认为莫扎特的音乐可刺激大脑释出α波,可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并让心情平稳、放松,因而成胎教音乐的首选。

胎教是怎么教的

胎教时间:怀孕24周,胎儿有听力之后即可开始。但其实早期就可以开始,虽然此时胎儿的听觉还没有发育好,但愉悦的音乐会使孕妈妈开心,对胎儿就有了影响。

2、触摸胎教怎么做

不论任何时间、地点,随时都可以隔着孕妈妈肚皮轻轻抚摸肚子里的Baby,将触摸讯息传给胎儿,可刺激胎儿大脑发育。此外,孕妈妈可摸着肚子轻微晃动一下,或是发现胎儿有胎动或胎儿某部位隆起凸出肚皮时,就可以去触摸它,或碰一碰或动几下,来回应胎动,能提早增进亲密的亲子关系。

胎教时间;若是轻微的震动肚子,孕期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做;若是要跟胎儿玩胎动游戏,当然是等胎儿约20周有胎动之后再做,有互动会比较有趣。

3、光照胎教怎么做

胎儿的视觉发育大约要到36周大时,才能对光照的刺激产生反应。每天用手电筒紧贴肚皮一闪一闪地照射胎儿的头部,每次持续2分钟,胎儿出生后的动作行为、视觉功能及对昼夜的区分也表现得比较强。

胎教时间:怀孕第32周开始。

4、意念胎教怎么做

准妈咪在怀孕期间透过想象来勾勒宝宝的形象,这个形象在某种程度上,将与即将出生的胎儿相似。有些准妈咪很担心胎儿出生后,是不是有身体上的残缺,经常忐忑不安,不如在房间里贴一些可爱宝宝的画像或照片,可以帮助孕妇保持愉快的心情。

胎教时间:怀孕第28周开始。

5、对话胎教怎么做

爸爸和妈妈每天都要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说话,早上起床打招呼、不时地把看到的东西分享给宝宝等。这不仅是语言胎教的重点,也是建立亲子关系的关键。

胎教时间:怀孕第24周开始。

胎教的禁忌有哪些

1、不良情绪

孕妇的情绪状态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孕妇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而孕妇在麻将桌前往往精神紧张,大喜大悲,情绪不定,使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对胎儿大脑发育的危害。因此,孕妇要格外注意精神卫生,使自己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希望。

胎教是怎么教的

2、不合理的语言教育

语言教育时,孕妇可用中度音量向腹内的胎儿亲切授话,或吟读诗歌,或哼唱小调,或计算数字。如此都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切忌大声粗暴地训话,这样会造成胎儿烦躁不安。等胎儿生下来以后,会变得十分神经质,以至对语言有一种反感和敌视态度。

3、不合理的运动教育

运动是很有效的一种胎教方式方法,但是不合理的运动就是胎教中的大忌了。与胎儿做运动联络时,要轻轻抚摩胎儿,每天2~4次为宜,有时胎儿也会不遵母命,此时就要耐心等待,不要急于求成。做运动胎教时,动作不宜过猛。

胎教的好处有哪些

1、实施胎教的孩子不爱哭

孩子在妈咪们腹中时,如果妈咪们能多和孩子聊聊天,那么孩子就能提前熟悉妈咪们的声音,和妈咪有着特殊的感情联系,感觉到妈咪就在自己左右,他们就具有了安全感,出生之后就不会哭得那么厉害了,因为感觉到了妈咪就在自己身旁。

胎教是怎么教的

2、实施胎教的孩子发音早

不论孩子在妈咪腹中是否能听懂妈咪跟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是有过胎教的孩子在出生之后他们对语言的记忆仍在存在,也就是说他们到时学习发音要比没有进行胎教的孩子要早。

3、实施胎教的孩子脾气好

孩子性格不好可能和妈咪在怀孕时没有胎教有关。孩子在母亲腹中时,他们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注,父母经常和孩子有互动,说话、听音乐、看亲子动画片等,孩子就能感受到来自父母无限的关心和爱,也就在性格和情绪上得到了好的发育,孩子出生后情绪比较稳定,活泼可爱,很少发脾气。

原文地址:胎教是怎么教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4322472120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