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二、孕妇吃油注意事项
三、孕妇用油的不良习惯

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1、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这两种食用油,都适合孕妇食用。看大家怎么选择。

亚麻籽油是一种独具特色的植物油,因为绝大多数植物油都以ω-6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只有亚麻籽油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即α-亚麻酸,可以在人体中转化为DHA(鱼油中含量很高的一种脂肪酸),对胎儿和婴儿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有较好的作用。

用法:亚麻籽油有特殊风味,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不耐热,属于保健用油,适合用来做炖煮菜和凉拌菜。

橄榄油价格最为高昂。它的优点在于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可达70%以上。研究证实,多不饱和脂肪酸虽然可以降低血脂,却容易在体内引起氧化损伤,过多食用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饱和脂肪酸不易受到氧化,但却容易引起血脂的上升。单不饱和脂肪酸则避免了两方面的不良后果,而且具有较好的耐热性,因而受到人们的特别重视。

用法:橄榄油可用来炒菜,也可以用来凉拌。其缺点是维生素E比较少。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2、孕妇能吃猪油吗

可以吃。

猪油富含饱和脂肪酸,能帮助脂溶性维生素吸收,如果没有高血脂,高血压,孕妇肯定能吃猪油,不过要适量。

3、孕妇能吃茶油吗

孕妇能吃茶油。

孕妇吃茶油的好处:食用茶油可以去火、养颜、明目、乌发、抑制衰老、长寿健康。孕妇在孕期食用茶油不仅可以增加母乳,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有益。茶油能增强孕妇和胎儿的体质,食用茶油可提高人体酶的活性,提高生育酚的分泌,提高母乳量,把更多的营养物质及免疫物质带给宝宝;还能保持细胞膜的相对流动性,从而保正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对增强胎儿和母体的体质十分有益;再者能降低低密度胆固醇,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降低血液粘稠度,对改善血液微循环,减轻心脏负担,加强脑部供氧极有帮助。茶油富含维生素E,可预防习惯性流产和先兆流产,并能改善皮肤弹性。

孕妇吃茶油需注意:虽然茶油健康,但煮菜时不要放入过多茶油,应以清淡为主,不然很容易油腻发胖。

孕妇吃油注意事项

禁油温过高

单不饱和脂肪酸在高温下会变成饱和脂肪酸和其他有害物质,油中营养也会损失。炒菜建议先把锅烧热,再倒油,随后就下菜,别等到油冒烟才炒菜。像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之类耐热性能差,最好不要高温炒菜。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禁用反复煎炸过油

食用油不要反复用来煎炸食品,更莫用煎炸油来炒菜。因为反复用过的油,营养成分丧失多,还会产生诸多有害物质,食用对母体和胎儿健康不利。

特殊功能的油少吃

有的食用油标注有较好的降血脂、抗衰老等功能,如月见草油、红花籽油、杏仁油、紫苏油、大蒜油等,这类油主要针对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特定人群,其营养价值不好说,孕妇少用为佳。

孕妇用油的不良习惯

习惯1:高温油炒菜

很多人炒菜时习惯于等到锅里的油冒烟了才炒菜,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高温油不但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还会产生一些过氧化物和致癌物质。建议先把锅烧热,再倒油,这时就可以炒菜了,不用等到油冒烟。

习惯2:不吃动物油

一味强调只吃植物油,不吃动物油,是不行的。在一定的剂量下,动物油(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是有益的。

习惯3:长期只吃单一品种的油

现在,一般家庭很难做到炒什么菜用什么油,但最好还是有几种油交替搭配食用,这样才会更有营养。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

习惯4:血脂不正常的人群或体重不正常的人群,用油量不加区别

血脂异常、肥胖、肥胖相关疾病或者有肥胖家史的孕妇,每天每人的用油量要保持在20克。血脂、体重正常的人用油量应保持在25克左右。


原文地址:孕妇吃橄榄油好还是亚麻籽油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1732342117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