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二、新生儿母乳喂养次数要如何确定
三、新生儿喂母乳的正确姿势

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1、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之二至九个月

二至三个月: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三至六个月: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三至五个月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200~250毫升,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六至九个月: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

2、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之九至十二个月

九至十二个月: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每两顿奶中间要喂水。

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3、早产儿每日需要多少奶量

早产儿的正常胃容量,计算所需的奶量:体重1公斤的婴儿,胃容量约有5毫升,体重2.5公斤婴儿的胃容量可达到12~15毫升。按公斤体重计算,开始奶量可为每公斤体重每次2~4毫升,以后每天每次每1000克体重增加1~2毫升,生后第3天,总奶量在110~120毫升,以后可控制在130~140毫升。

新生儿母乳喂养次数要如何确定

母亲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能在喂奶之后半小时再次给婴儿喂奶,尽管婴儿可能仅仅只需要这些频繁喂奶中的一次或二次。婴儿除了饥饿之外,还为其他原因哭泣,其他各种形式的消化不良,理由不明的发怒,疲劳但却不知为何睡不着。

所以从一方面来说,每当你希望喂奶的时候就喂奶。从另一方面来讲,我认为这有助于没有经验的母亲;保护自己,隔2小时喂一次。让婴儿哭闹一阵,她会睡着的。如果不行,则试用一个橡皮奶头或一瓶水。试着摇晃她几分钟或者把她搂在怀里。如果你一直认为她是饿了,想吃奶,则不能超过20分钟。对于一个似乎过多地要求喂奶的婴儿,每次喂奶最好限制在20分钟,或至多30分钟。

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假如婴儿呼吸规律、平稳,精神好,面色红润,则母亲可不必担忧。这种婴儿属于宁静型,其特点是睡眠多,不爱哭闹,对外界刺激的反响小,有时没有主动吃奶的请求,需每隔3—4小时唤醒。

新生儿喂母乳的正确姿势

母乳喂养姿势有四种:分别是摇篮式、橄榄式(环抱式)、交叉式、侧卧式。

1、摇篮式:这是最传统的姿势。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会更轻松。

2、交叉式: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3、橄榄球式(环抱式):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

4、侧躺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原文地址:新生儿每天吃多少母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1732302117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