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二、孕期的五大饮食不宜
三、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1、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怀孕引起的腰酸背痛,大部份皆源于姿势的改变。随着妊娠的进展,子宫日益增大,身体重心逐渐向前移,迫使孕妇肩部相应向后移,以保持身体平衡。颈部微屈以弥补并维持头部正直。结果脊柱的正常屈曲度增加,导致脊柱前凸,而造成局部肌肉之拉扯,出现怀孕初期腰痛症状,因而愈近足月,孕妇愈易发生颈、背和腰部酸痛,孕妇们抱怨得最多的疼痛是腰痛。虽然程度不同,但几乎所有的人都有痛苦的感受。

2、如何预防怀孕初期腰酸

2.1、适量孕期运动

孕妇由于胎儿一天天长大,体重一天天增加,最适于孕妇的运动就是散步。散步时要量力而行。孕晚期散步时要有人陪伴,当有敏感宫缩时就停下脚步,休息片刻。

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2.2、控制体重

一些孕妇没有什么早孕反应,但饭量不减,胎儿还没有出盆腔,体重已经增长了十余斤;怀孕后到了孕中期往往胃口大开,吃嘛嘛香,造成营养过剩,体重增长过快。

3、孕早期的流产征兆

3.1、小心不完全流产:妊娠产物已部分排出体外,尚有部分残留于宫腔内,由难免流产发展而来。由于宫腔内残留部分妊娠产物,影响子宫收缩,致使子 宫出血持续不止,甚至因流血过多而发生失血性休克。

3.2、阴道流血且腹痛增加:早期怀孕早期流产症状的全过程均伴有阴道流血,一般发生在妊娠12周以内,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胚胎完全分离排出后,由于子宫收缩,出血停止。怀孕早期流产症状在阴道出血的时候,伴随着腹痛,因为阴道流血后,胚胎分离及宫腔内存有的血块刺激子宫收缩,于是出现阵发性下腹疼痛,特点是阴道流血往往出现在腹痛之前。

3.3、先兆流产:先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妇科检查宫颈口未开,胎膜未破,妊娠产物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妊娠有希望继续者。经休息及治疗后,若流血停止及下腹痛消失,妊娠可以继续。

孕期的五大饮食不宜

1、不宜高蛋白质饮食: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疲倦等现象。

2、不宜高脂肪饮食: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3、不宜高钙饮食:孕妇若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

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4、不宜食用霉变食品:如果孕妇食用了被霉菌毒素污染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不仅会发生急性或慢性食物中毒,甚至可殃及胎儿。因为孕早期的2-3个月,是胚胎着床发育,胚体细胞正处高度增殖、分化阶段,霉菌毒素的侵害可使染色体断裂或畸变,导致产生遗传性疾病或胎儿畸形,有的甚至使胎儿停止发育而发生死胎、流产。

孕期的注意事项

1、预防贫血

女性本身就是容易缺血的群体,尤其是在怀孕期间,一个人所摄取的营养要两个人用,因此贫血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专家提醒,孕期贫血危害非常大,因此这个时候应该多吃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瘦肉,鱼类,肝脏,动物血制品等食物,这类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铁,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补血功效。

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

2、不要盲目进补

有很多孕妇总认为怀孕期间就应该多补充营养,因此不管是怀孕初期还是怀孕的其他阶段,总是大量的吃一些具有进补功效的食物。专家提醒,不要以为孕期就可以随便进补,市场上的一些滋补品并不适合怀孕初期食用。甚至有些滋补品是不适合在怀孕期间食用的,这是由于在这些滋补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激素,如果过早服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不好的后果。


原文地址:孕早期腰酸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61732282117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