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早期症状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双胞胎早期症状
二、怀双胞胎如何护理
三、生双胞胎需注意什么

双胞胎早期症状

1、双胞胎早期症状

妊娠反应更强烈

怀双胞胎的妈妈在孕期第2个月,就开始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心情烦躁、头晕等不良的症状,妊娠症状比单胞胎妈妈反应还要大。

HCG值更高

在胎儿发育的时候,准妈妈体内则会出现大量的GCG,也就是人绒毛膜促进腺激素。怀双胞胎准妈妈的HCG值,要比怀单胞胎准妈妈的高很多。

子宫比一般的大

准妈妈在做孕期检查时,如果你处于孕期的第8周,而检查出来的子宫大小是第11周的大小。这个时候的准妈妈,则应该做超声波来进行检查,看一看自己是否坏了双胞胎或者是多胞胎。

腹部比一般的大

怀双胞胎的准妈妈腹部,比怀单胞胎准妈妈腹部更大,且增速明显。怀双胞胎的初期症状中,准妈妈在怀孕4个月后,这个腹部增大更明显。胎儿在第4个月的时候,可用超声波测出胎心音。双胞胎早期症状

不同方向的胎动

准妈妈在第5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宝宝的胎动。如果准妈妈发现两个持续不同方向的胎动,就应该去医院检查,这是怀双胞胎的初期症状哦。

两个胎心音

胎儿在第4个月的时候,可用超声波测出胎心音。超声波是可以听出两个胎心音的,如果孕妇怀疑自己怀的是双胞胎,就可以去医院检查了,做超声波就可以了。

2、怀双胞胎多久能查出来

一般说来,准妈妈在怀孕45天以后做B超可以检测出来是否怀的双胞胎。B超检查可早在妊娠7-8周可见两个妊娠囊,13周后可清楚显示两个胎头光环,并可见到各自相应的脊柱、躯干、肢体等。在胎儿的发育过程中,准妈妈体内出现产生大量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怀双胞胎准妈妈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要比怀单胞胎准妈妈的高很多。怀双胞胎的准妈妈腹部,比怀单胞胎准妈妈腹部更大,且增速明显。怀双胞胎的初期症状中,准妈妈在怀孕4个月后,这个腹部增大更明显。

3、怀双胎最大的危险

独立性差的2个胎儿争夺资源。

双胎妈妈在做早期B超的时候,产科医生会提醒怀的双胎属于单绒毛膜还是双绒毛膜。单绒毛膜双胎在医学上称为复杂性双胎,是非常危险的一种情况。

双胎一般分为双卵双胎和单卵双胎,前者全部属于双绒毛膜双羊膜囊(DCDA),特点是有两层绒毛膜、两层羊膜,胎盘为两个,独立性较好,2个胎儿较少相互影响;后者可分为双绒毛膜双羊膜囊(DCDA)、单绒毛膜双羊膜囊(MCDA)和单绒毛膜单羊膜囊(MCMA)三种类型,MCDA和MCMA都只有一个胎盘,互相连通的血管让2个胎儿存在争夺营养的情况,他们的死亡率是DCDA的2倍,羊水过多发生率、早产比率是DCDA的1.5倍。

怀双胞胎如何护理

1、孕期要加强对饮食的调节,防止妊娠贫血的发生。双胎的孕妇需要更多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以保证两个胎儿的生长发育。双胎妊娠妇女的血容量比单胎妊娠明显增大,铁的需求量也增大,往往在早期即出现贫血。为防止贫血,除加强营养、食用新鲜的瘦肉、蛋、奶、鱼、动物肝脏及蔬菜水果外,还应每日适当补充铁剂、叶酸等。双胞胎早期症状

2、早产的诱发因素主要是休息不当和房事不节制。双胎妊娠的孕妇更要特别注意,妊娠28-30周后应多卧床休息,宜采取左侧卧位,不宜取坐位,半坐位及平卧位。左侧卧位可以增加子宫血流量,减少胎儿对宫颈的压迫和扩张。

3、双胎妊娠孕妇的子宫比单胎明显增大,且增速较快,特别是在24周以后,尤为迅速。这不仅增加了孕妇身体负担,同时由于对心、肺及下腔静脉的压迫,还会产生心慌、呼吸困难、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症状,在孕晚期更为明显。

生双胞胎需注意什么

预防流产及早产

双胞胎妊娠子宫会比较小,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这样流产的概率比单胞胎妊娠几率大,所以家人要加强妊娠保护。若是出现一胎死亡,死亡的胎儿也会随着健康胎儿分娩出来。怀双胞胎孕妈妈子宫会比较大,身体负荷大,所以为安全分娩,有条件孕妈妈要提前住院。双胞胎早期症状

当心产前出血

双胞胎妊娠容易发生前置胎盘,这是一种无痛性的,出血是由于孕后期的胎盘和子宫内膜剥离致使,部分孕妈妈在睡眠中出现大量流血,得不到救治。产前出血通常会渐进性的,先出现少量血,停止几天后再增加,致使大出血。当出现小量出血要当心,避免意外。

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是生产多胞胎的较安全和简单的方式。双胞胎和和单胞胎的出生方式没什么不一样,分娩两个宝宝也不会比一个宝宝来得疼。但是多胞胎确实会比较容易产生别的发生率,且早产及小个的风险更高,所以要注意特殊照顾。


原文地址:双胞胎早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654596211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