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二、孕妇服用药物注意事项
三、孕妇服用药物会影响胎儿吗

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1、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孕妇服用维生素AD胶丸用药:高钙血症孕妇可伴有对维生素D敏感,功能上又能抑制甲状旁腺活动,以致婴儿有特殊面容、智力低下及患遗传性主动脉弓缩窄。妊娠期对维生素A需要量略增多,但每日不宜超过6000单位。孕妇摄入大量维生素A时有可能引起胎儿畸形,如泌尿道畸形、生长迟缓、早期骨骺愈合等。妊娠动物服用过量维生素A可能致胎仔中枢神经系统、脊柱、肋骨、心脏、眼及泌尿道畸形。有维生素A过量摄入,并可能合并早期妊娠者,应作妊娠试验,并测血中维生素A含量。维生素A过量期应避孕。妊娠妇女如有维生素A摄入过量中毒,应进行有无胎儿致畸风险的咨询。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2、维生素ad软胶囊服用注意事项

必须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高钙血症孕妇可伴有维生素D敏感,功能上又能抑制甲状旁腺活动,以致婴儿有特殊面容、智力低下及患遗传性主动脉弓缩窄。儿童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婴儿对维生素D敏感性个体差异大,有些婴儿对小剂量维生素D很敏感。老年人长期服用本品,可能因视黄醛清除延迟而至维生素A过量。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3、维生素ad软胶囊的药理作用

维生素A和D是人体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尤其对胎儿、婴幼儿的发育,上皮组织的完整性、视力、生殖器官、血钙和磷的恒定、骨骼和牙的生长发育等有重要作用。

孕妇服用药物注意事项

1、孕妇不要随便使用非处方药,一切用药都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能确保择对胚胎、胎儿危害小的药物。

2、应按照最少有效剂量、最短有效疗程使用,避免盲目大剂量、长时间使用,避免联合用药,非病情必需,尽量避免在妊娠早期用药。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3、用药前应详细阅读《药物说明书》,尽量不用孕产妇慎用“和孕产妇禁忌”的药,如可以局部用药有效的,应避免全身用药。

4、如母亲的疾病使胎儿染病时,应选用胎儿、羊水的药物浓度与母体的药物浓度相接近的安全的药物,母子同治。

5、应使用多年广泛应用于孕妇的药物,尽量避免使用尚难确定对胚胎、胎儿、新生儿有无不良影响的药物,仅有理论上评价的药物慎用。

孕妇服用药物会影响胎儿吗

1、受精后1-2周: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即要么没有影响,要么有影响导致流产,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在当你在不知道是否怀孕的孕前或早孕时期服用药物,一般不会对胎儿有太大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做人工流产。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

2、受精后3-8周(即停经5-10周):称为致畸敏感期,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极易受药物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导致胎儿畸形,此时期不必用药时果断不用,包括一般保健品、滋补药。如必须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如有服药史,可在怀孕16-20周进行产前诊断(包括B超),进一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及排除胎儿畸形。

3、孕中晚期:这一时期是胎儿的器官基本分化完成,并继续生长。这段时间药物致畸的可能性大大下降,但是有些药物仍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4、分娩前:孕妇最后1周用药应非凡注重,因为胎儿成为新生婴儿时,体内的代谢系统不完善,还不能迅速而有效地处理和消除药物,药物可能在婴儿体内蓄积并产生药物过量的表现。如痢特灵会抑制新生儿的造血功能、造成黄疸、溶血性贫血等;还有的能使新生儿产生低血糖,甚至有的还会导致胎儿死亡。

原文地址:维生素ad软胶囊孕妇能吃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6545812113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