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二胎前的准备

发表日期:2018-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二胎前的准备
二、高龄怀孕二胎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剖腹产怀第二胎注意事项

怀二胎前的准备

1、怀二胎前的准备之产检

产后女性在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正常,可以开始考虑生二胎宝宝,当然此时准爸爸也不可松懈,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提高精子质量而努力。

2、怀二胎前的准备之思想调节

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这次很担心会再发生第一次怀孕或生产时出现过的问题。也许上次这些问题解决的时候,你已经把这些不好的经历都藏到记忆深处了,但是由于再次怀孕,这些经历又重新浮出水面。对于很多待产妈妈来说,产后身体的恢复很是头疼。一胎说不定已经很折磨你的身材,为了从产后恢复到从前你也已经尝试过多种努力,如果再让你受一次折磨,不知道你还有没有那么兴奋。怀二胎前的准备

3、怀二胎前的准备之避免催生

部分医生认为曾经剖腹的产妇,自然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会无法承受子宫剧烈收缩的压力而破裂,可能会导致母亲与胎儿的危险。第一胎剖腹产的产妇不要试着去催生,让产痛的过程自然发生,如果过了预产期还没有生产的征兆,即使产妇试着想要生产,也不建议催生或引产,以免增加生产的风险。

高龄怀孕二胎注意事项有哪些

1、放松运动

准妈妈在乘车或工作时,可以做一些身体练习,比如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怀二胎前的准备

2、双脚抬高

高龄准妈妈有空就坐下来抬高双脚,可以将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锻炼身体。

3、饮食健康

随身准备一些富含营养的点心,虽然有恶心的症状,但偶尔还有想进食的念头。全麦饼干或一杯牛奶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还能减轻恶心的症状。

4、蹲姿练习

如果你必须弯腰,应尽量采取蹲姿,以锻炼腿力,练习分娩姿势。

5、放慢生活脚步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对家务采取比较宽松的标准,按轻重顺序来做。因为胎儿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尘不染的家更重要。

剖腹产怀第二胎注意事项

1、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怀孕食品),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术两年以后较为安全。怀二胎前的准备

2、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要适当,睡眠应仰卧或侧卧,性生活应有节制,避免腹部受到撞压。

3、发生腹痛及早就医。瘢痕子宫到妊娠晚期有的会出现自发性破裂,腹痛是主要表现。由于子宫瘢痕愈合不良随妊娠月份的增加,宫内压力增大,虽无任何诱因,子宫也可从其瘢痕处胀发而破裂。子宫破裂时可出现轻重不等的腹痛,有时腹痛虽轻但子宫已破裂,必须提高警惕。

4、注意胎动情况。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发出不规律的活动,胎动的快慢是胎儿在宫内安危的早期表现之一。一般于妊娠期每小时要有3~5次或一天(12小时)至少要有10次以上的胎动。剖腹产术后,带有伤痕的子宫如果有轻微的破裂及胎盘的异常,均将导致胎儿死亡。这时胎心音消失。胎儿死亡前的24~48小时,先有胎动减慢或消失。因此注意胎动变化可提前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5、宜提前住院待产。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破裂的危险越大。为预防发生子宫破裂或胎儿死亡,应提前两周住院待产,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原文地址:怀二胎前的准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3951532111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