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怎样减肥

发表日期:2017-1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怎样减肥
1. 剖腹产怎样减肥之把握好瘦身时机
2. 剖腹产怎样减肥之适当的有氧运动
3. 剖腹产怎样减肥之定时定量饮食
4. 剖腹产怎样减肥之均衡摄取营养
二、剖腹产多久可以减肥
三、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怎样减肥

1、剖腹产怎样减肥之把握好瘦身时机

月子期间不能瘦身,月子期间需恢复身体,而频繁的母乳喂养又需消耗大量的能量,这个时候进行瘦身就容易伤害身体;产后6周为瘦身的黄金时期,产妇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来酌情制定瘦身计划;但同时要保证奶水,因此不可采用过渡节食的方法。

剖腹产怎样减肥

2、剖腹产怎样减肥之适当的有氧运动

身体肥胖是由于摄入体内的热量过多又无法消耗掉而转化成脂肪堆积造成的,因此剖腹产后怎么瘦身的方法中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一条。新妈妈们可以通过做家务,做减肥瑜伽或者跳瘦身操来保证每天一定的热量消耗;同时多动脑也很重要,因为在动脑筋的同时也在消耗热量。

3、剖腹产怎样减肥之定时定量饮食

在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时期的减肥方法,一般减肥者减肥都是一天只吃两餐,早餐吃多晚餐吃少或者不吃,但是对于产后妈妈减肥而言,都是不可取的,妈妈这个时候营养摄入补充所消耗的体力和恢复身体都是很重要的,而且现在和有宝宝,要照顾宝宝的营养摄入所以一定要按时吃三餐。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得适当少一点,但是这三餐都要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产后妈妈只要在吃完饭后多走动锻炼锻炼身体不要让脂肪在堆积定会达到一定的瘦身效果。

剖腹产怎样减肥

4、剖腹产怎样减肥之均衡摄取营养

产后减肥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营养素都必须适量摄取,只是其中蔬菜和水果的份量占最高。这些都需要适当摄取不可过量,还有一些减肥妈妈用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质的方法来减肥,但都知道蛋白质是负责人体修护组织,同时让哺乳妈咪提供婴儿充足的奶水,因此产后妈妈如果为了减肥不吃碳水化合物这样是无法供应母奶的,长期下来会影响身体健康。

剖腹产多久可以减肥

1、产后6周酌情开始减肥: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并主要以调整饮食为主。

2、产后2个月后循序减重: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根据个人的刀口恢复情况,可以适当增加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剖腹产怎样减肥

3、产后4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1、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o~30o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2、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3、不宜过饱: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4、及时排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5、严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并,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另外,要确保腹部切口及会阴部清洁,发痒时不要搔抓,更不要用不洁净的物品擦洗。

原文地址:剖腹产怎样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4099094210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