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二、怀孕吸二手烟有什么危害
三、孕期该如何避免二手烟

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1、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如果吸了二手烟,可以立即的洗手或者是洗脸,有时也可以洗头,它可以将身上的烟雾及时的去除掉避免再次吸入。如果每天必须都需要在有二手烟的环境下生活工作,那么回家后一定要把被污染过的衣服清洗干净。在有二手烟的环境下经常多开窗多通风,房屋里的烟雾都飘散到外面,可以保证屋内的空气质量相对来说较好,吸入的二手烟对人体的伤害也比较小。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2、怀孕可以抽烟吗?

孕妇吸烟不仅影响自身的健康,而且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

烟草中有多种有毒物质,除大家所熟知的尼古丁外,还有氢氰酸、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吡啶、芳香族化合物和烟焦油等。

其中尼古丁的毒性最大,它可以通过胎盘直接进到胎儿体内,使胚胎发育缓慢,引起畸形,流产及先天性心脏病等。

由于胎儿的肝脏解毒能力差,烟雾对胎儿的肝脏也有损害;胎儿的大脑受到烟中有毒物质的毒害,会使智力发育迟缓,甚至死亡。据统计,每天吸烟10 支左右的孕妇,发生畸形儿的危险就增加10%;吸烟超过30支,则畸形儿发生率可增加到90%。

3、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

如果幼年的孩子经常吸入过多的二手烟,很有可能导致孩子不想吃东西从而孩子抵抗力低下就有可能出现一些疾病。孩子还有可能智力发育受到影响,由于摄入的有害气体过多会导致孩子的脑部运作,学习能力下降。由于孩子的身体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全,经常吸入一些二手烟可能会导致呼吸道出现感染,经常会咳嗽,嗓子发炎,更严重的会出现肺部感染。

怀孕吸二手烟有什么危害

1、孕妈抵抗力下降

妈妈在怀上宝宝大约三个月后,如果孕妇长期处在烟雾环境中,抵抗能力会明显的下降感觉,使得人更加的容易感冒、头疼,甚至还会引发癌症的危险。每天吸入超过十只二手烟的准妈妈,七流产的概率比不吸二手的妈妈高出近1倍。严重的危害自己身体健康,以及宝宝的生命安全。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长期吸烟与被动吸烟,都会引起人体脏器的某些改变,造成免疫力下降。二手烟对于准妈妈、胎儿及孩子各个成长阶段的健康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是医学界所公认的。二手烟暴露是导致准妈妈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妊娠合并症的重要危险因素。

2、胎儿发育不良、胎儿畸形

研究结果表明,香烟中的尼古丁可引起胎盘血管收缩,胎儿的血液供应减少,致使胎儿缺氧。香烟中的一氧化碳可使胎儿缺氧,造成胎儿发育不良,甚至死胎。

3、导致胎儿早产、死胎

二手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及致癌物,不吸烟者暴露于二手烟同样会增加多种吸烟相关疾病的发病风险。有充分的证据说明二手烟暴露可以导致肺癌、烟味反感、鼻部刺激症状和冠心病。

孕期该如何避免二手烟

1、远离吸烟者

有很多的准妈妈怀孕后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而在职场当中就难免会接触二手烟,准妈妈不妨远离二手烟,当同事有吸烟的时候,自己就可以到外面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可以请吸烟的同事理解一下,尽量不要待在同一空间内。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

2、外出尽量选择无烟区

准妈妈外出的时候,无论是逛街还是去医院产检,都应选择无烟区休息,并记得戴好口罩,如果休息处有人吸烟,可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使用空气净化器

如果家中有爱抽烟的老公或长辈,可以在家中放置空气净化器来净化室内的有害烟雾和污浊的空气。注意在选择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应选择正规的成家生产的净化器,劣质的产品不仅净化效果不好,反而还会释放有害气体,对准妈妈的身体无益。同时,提醒准爸爸以及家人的是,为了胎宝宝的安全着想,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准爸爸和家人应尽量戒烟喔!另外,在家里种植上几棵绿化植物也是不错的呢!

原文地址:孕妇吸了二手烟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4942712095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