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二、剖腹产新生儿存在的隐患
三、剖腹产新生儿屁股发红怎么办

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1、剖腹产新生儿护理怎么做

1.1、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需要医务人员检查:医护人员对剖腹产新生儿首先要做脑部损伤情况检查,这样能保证剖腹产新生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1.2、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需要妈妈关注新生儿日常行为:医护人员会提醒新妈妈多注意孩子吃奶好不好,是否爱睡觉、精神不好,妈妈一旦发现异常,就要及时请教医生。

1.3、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预防新生儿低血糖:选择剖腹产的妈妈下奶会比较晚,新生儿出生的头一天一般吃不上母乳,为了预防新生儿发生低血糖,要给新生儿适量喂一些糖水或奶粉。

2、剖腹产新生儿黄疸正常吗

新生儿黄疸是大多数父母可能会碰到的问题,有些宝宝出生后一切体征正常,可是几天之后宝宝的脸却变黄了,很多父母都此都非常担心。那么,新生儿黄疸正常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胎儿在子宫内靠妈妈供给营养,他生长发育代谢后产生的废物也由妈妈的脏器帮助排泄出来,胎儿体内衰老的红细胞“寿终正寝”后,产生的胆红素就是这样由妈妈的肝脏帮助转化排泄的。所以宝宝出生时并没有黄疸。婴儿出生后,与母亲脱离了联系,他的一切新陈代谢产物也就由自己来处理了。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3、剖腹产令“湿肺症”婴儿增多

过去五年因患上“湿肺症”而入住深切治疗部的初生婴儿增加一倍,研究结果显示逾七成患者是经剖腹产出生,而母亲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婴孩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可导致死亡。医生呼吁孕妇应首选产道自然分娩,避免个人喜好或便捷而剖腹产子,否则将影响婴儿健康。

一项研究发现,过去五年患初生儿短暂性气促,又名“湿肺症”而需入住玛丽医院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ICU)的个案增加超过一倍,由零二年的二十宗增至去年四十三宗。

剖腹产新生儿存在的隐患

1、剖腹产男婴免疫力更低

同样是剖腹产,男婴比女婴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剖腹产真的对不同性别的婴儿有不同影响吗?

其中自然分娩68例,剖宫产64例。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别不大;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2、剖腹产儿容易患统合失调症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在北京一些医院,剖腹产率有时高达50%。专家说,除了必须剖腹产者外,其实很多女性是怕痛、想保持身段苗条,甚至是考虑将来夫妻生活的和谐等等。但是,这些准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剖腹产儿容易患统合失调症。

感制统合能力失调真的和剖腹产有关吗?所谓统合失调症,就是孩子想的和做的不是一回事,他的思维往往无法约束自己的行为,而剖腹产确实是导致孩子统和能力失调的一个原因。

剖腹产新生儿屁股发红怎么办

1、要注意保持臀部干燥,发现尿布湿后要及时更换。新生儿的尿布要选用细软、吸水性强的旧棉布或棉织品,如旧被单、棉毛衣裤等制作,这不仅柔软,不损伤新生儿的皮肤,而且透气性好,新生儿会感到很舒适。尿布外面不能包裹塑料布,因密闭不利湿热散发,极易发生或加重臀红。如为防止尿布浸湿被褥,尿布下面可垫以小棉垫或小布垫。在炎热的夏季,室温较高时可将臀部完全裸露,使新生儿臀部经常保持干燥状态。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2、要注意尿布的清洁卫生。换下来的尿布一定要清洗干净。如尿布上有污物时,需选用碱性小的肥皂或洗衣粉清洗,然后要用清水多洗几遍,要将碱性痕迹完全去掉,否则刺激臀部皮肤。清洗完后要将尿布用开水烫一下,拧干后放在阳光下晾晒干,以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


原文地址:剖腹产新生儿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4942462095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