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二、孕妇吃什么保健品
三、孕妇吃保健品的禁忌

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1、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保健品即保健品食品的通俗说法。不能等同于药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调节人体的机能,具有特定的功效,适用于特定人群。

保健品是人体机理调节剂和营养补充剂,那怀孕期间的孕妇吃保健品好吗?从保健品的价值来看,孕期孕妇吃些专门针对孕妇生产的保健品是有些好处的,不同的保健品功效也不同,孕妇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需要的种类。

但是保健品毕竟不是药品,因此孕妇也不能太盲目想象保健品的功效。且保健品通常功效单一,而孕期孕妇需要均衡的营养,所以孕妇吃保健品要多多注意。专家认为药补不如食补,因此怀孕期间孕妇最好是能通过合理、全面的饮食来补充营养。

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2、孕妇保健品是什么

孕妇孕期营养素的合理摄入,直接关系到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不但要维持本身的营养需要,还要保证对胎儿日益增加的营养供给。所以需要更多的热量和多种营养素。而怀孕的时间段不同所补充的身体所需的营养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所以保健品也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孕妇不能随便吃保健品,有一些针对孕妇使用保健品,可以促进真皮的纤维生长,增加皮肤弹性,预防妊娠。但是建议不要随便用药,可请医生帮忙。

3、孕妇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不宜高脂肪饮食: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婴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医学家指出,脂肪本身虽不会致癌,但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孕妇吃什么保健品

1、孕早期

孕早期营养需要的特点是热量的需要并不高,即对食物量并不要求很大,只要饮食均衡,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补充少量叶酸即可。

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2、孕中期

孕中期以后,由于血容量的增多,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若膳食中含铁丰富的动物性食物不足,出现贫血,在改善饮食的同时,可适当补充铁剂量。若考虑3种以上的营养素缺乏,可考虑补充复合制剂。

3、孕晚期

到了孕晚期,热量的需求增加,一些维生素矿物质的需要量均增加。如钙的需要量,中国的推荐标准为孕晚期每日需要1500毫克。中国人群膳食结构的一个明显不足是奶制品摄入较少,很多孕妇孕前很少喝奶甚至不喝奶,奶制品是钙的一个最主要的来源,奶制品摄入较少,钙的储备就会不充足,因此,在选择孕妇营养品时,除了选择奶类及其奶制品外,可适当补充钙剂,为了促进钙的吸收,可以多晒晒太阳或补充维生素D制剂。

孕妇吃保健品的禁忌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2、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

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孕妇吃保健品好吗

3、避免喝

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

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原文地址:孕妇吃保健品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494241209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