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糖不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吃糖不
二、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三、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孕妇可以吃糖不

1、孕妇可以吃糖不

孕妇慎吃糖。

孕妇慎吃糖的原因:糖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经人体吸收之后马上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以供人体能量。主要分为单糖和双糖。单糖比如葡萄糖,分子式为C6单分子链,人体可以直接吸收再转化为人体之所需。双糖就是日常的食用糖,如白糖、红糖及食物中转化的糖。分子式为C12,人体不能直接吸收,须经胰蛋白酶转化为单糖再被人体吸收利用。含有添加糖的食物、饮品摄取过多会令血糖快速上升,导致血液中胰岛素增加;胰岛素会令身体更有效率地储存脂肪,孕妈不建议摄取太多的糖分,含糖食物要少吃,否则容易导致血糖异常。

孕妇正确吃糖的方法:孕妇没必要专门吃糖,平日饮食的淀粉和糖基本已经满足需要了。孕妇吃糖过多,尤其是中晚期摄入糖分过多,容易导致孕妇糖尿病或者胎儿肥大。所以中晚期不需要再额外补充。孕妇可以吃糖不

2、吃糖的作用

提供能量。植物的淀粉和动物的糖原都是能量的储存形式。物质代谢的碳骨架,为蛋白质、核酸、脂类的合成提供碳骨架。细胞的骨架。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肽聚糖是原核生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细胞间识别和生物分子间的识别。细胞膜表面糖蛋白的寡糖链参与细胞间的识别。一些细胞的细胞膜表面含有糖分子或寡糖链,构成细胞的天线,参与细胞通信。红细胞表面ABO血型决定簇就含有岩藻糖。

3、吃糖过多会怎样

一般所指的“糖分”通常是指游离糖即添加糖,包括葡萄糖、蔗糖(砂糖、啡糖)、糖浆等,化学结构上属于单醣及双醣类。每克糖所含的热量约4卡路里,如果摄取过量而无法及时消耗,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孕妇可以吃糖不

此外,含有添加糖的食物、饮品摄取过多会令血糖快速上升,导致血液中胰岛素增加;胰岛素会令身体更有效率地储存脂肪,引发肥胖,会增加患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1、山楂。很多孕妇怀孕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会想吃山楂。但孕妇需慎食山楂,因为山楂有引起子宫收缩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有习惯性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来说,最好不吃为妙。此外,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最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孕妇可以吃糖不

2、桂圆。桂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可见桂圆的营养价值之高。从中医角度来说,虽然理论上桂圆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糖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321862209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