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1. 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呢
2. 怀孕后补钙有哪些方法
3. 怀孕后用什么补钙产品
二、怀孕补钙吃什么好
三、怀孕后补钙要注意什么

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1、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呢

怀孕女性在4-6个月的时候补钙最为合适,这个时期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已经开始发育,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每日大概为1000毫克。而在人们正常的饮食中能够摄入的钙质为400毫克左右,满足不了日常的钙质需求,所以建议孕妇从第四个月开始可以补钙。

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一般来说女性在孕早期的前三个月是不需要特别补钙的,因为食物中的钙物质基本上能够保证孕妇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而且早孕期胎儿还没有成形,对母体的钙质需求量也不大。孕早期的女性可以多喝一点牛奶,豆制品和虾皮即可。

2、怀孕后补钙有哪些方法

2.1、多晒太阳

天天定时去户外晒晒太阳,尤其是秋冬季节更要如此,在光合作用下,人体才能取得更多的维生素D,推进钙的吸收,让胎儿牙齿骨骼发育得更加健壮,防止先天佝偻病和龋齿的出现。此外,如果在晒太阳的同时适当运动,效果更佳。

2.2、高钙饮食

女性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能够天天喝250ml的牛奶(酸奶)或是配方奶,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豆腐、鸡蛋、虾米、海带等等。

2.3、选对钙剂,专款专用

孕妇能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剂。

3、怀孕后用什么补钙产品

2.1、辨认钙源

在选择补钙产品时,应选择元素钙含量高的高浓度钙源如碳酸钙源,以充分满足补钙量的需求,从而减轻孕妇因服用过多片剂而导致的肠胃负担。

2.2、挑选钙元素含量高的碳酸钙制剂

钙制剂中钙元素含量上有很大差异,在采购时不要只注意钙化合物的含量。例如,碳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高,达40%;而葡萄糖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低,只要9%。

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2.3、挑选富含山梨醇的钙剂

许多孕妇发现,补钙的同时会出现便秘的烦恼。不妨挑选富含山梨醇成分的钙剂,由于山梨醇能够推进肠胃蠕动,软化肠道里边的排泄物,促进孕妇排便。

2.4、挑选富含维生素D的复方钙制剂

维生素D不只能推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钙离子的排出,还能防止小儿患上佝偻病。所以最好挑选富含维生素D3的钙制剂。

怀孕补钙吃什么好

1、虾皮炒菠菜

材料:菠菜400克,虾皮10克,植物油10克,葱、姜、蒜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炒;将菠菜放入,一同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即可。

2、干炸虾肉丸

材料:大虾仁400克,鸡蛋2个,猪肥膘肉15克,口蘑25克,料、葱姜汁各10克,精 盐3克,味精1克,面粉50克,花生油800克。

做法:猪肥膘肉、口蘑、大虾仁均剁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搅散成蛋液。鸡蛋液内加入面粉、料酒、葱姜汁、精盐、味精搅匀,再加入虾仁末、肉末 、口蘑末顺同一方向搅匀成馅。将调好的虾肉馅制成均匀的小丸子,下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炸至呈金红色, 熟透捞出,沥去油,装盘即成。

怀孕后补钙要注意什么

1、减少草酸的摄入

怀孕后,很多孕妈咪开始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但是,有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钙的吸收。

2、减少植酸的摄入

比如大米、白面:大米和白面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产生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孕妈咪可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植酸分解;而发酵后的面食分泌出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避免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

3、减少磷酸的摄入

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等: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然而,如果孕妈咪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这样,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4、减少脂肪酸、油脂类食物

脂肪分解的脂肪酸(尤其饱和脂肪酸)在胃肠道可与钙形成难溶物,使钙的吸收率降低。因此,孕妈咪要合理安排好膳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原文地址:怀孕多少个月要补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3218592093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