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二、孕期牙病的易发原因
三、怀孕期间口腔如何护理

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1、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一般不建议在怀孕期间补牙,因为补牙的时候会需要用到一些药物和器材,这些都是会对孕妇及胎儿有影响的,如果是孕早期的准妈妈,更是不能够补牙的,否则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是胎儿畸形。

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2、孕妇补牙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补牙是会对胎儿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的,如果是在孕早期补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除此之外,孕妇补牙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神经系统。

孕妇补牙会用到麻药,这是会影响到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的。如果不用麻药,补牙时孕妇神经会感觉到疼痛,就会刺激宫缩,这时候就有流产的危险。

再则,孕妇补牙如果用到含汞的材料,更是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如果孕妇补牙用到含汞的材质,那么孕妇每日都会吸收这些汞,胎儿也会因此吸收大量的汞,这是于健康非常不利的。

3、怀孕期间补牙注意事项

口腔专家建议,怀孕7个月后才可以做牙齿治疗,因为牙齿治疗时会长时间的仰卧,胎儿会压迫下腔静脉,引发仰卧位低血压,产生脑却氧,从而有晕厥、丧失意识的可能。如果你真的要进行牙齿治疗,一定在治疗前和医生说清楚你的状况,这样医生治疗时也会考虑你的实际情况进行治疗的。

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口腔专家指出,简单的补牙在怀孕期间可以,但注意以下:

简单的补牙可以,但一些耗时较长的牙科手术显然不适合孕妇,体力和情绪上都不允许。

如果您是情绪紧张型的,那最好别补,一旦补牙时引起疼痛(这种神经痛还是很疼的),很容易影响您的情绪;如果一定要补,别在孕前期,以免增加流产的危险。

孕后期仰卧姿势会压迫静脉血管,补牙时坐下站起要慢慢来,以免暂时性的低血压造成眩晕。

孕期牙病的易发原因

据估计,约有50%的孕妇会罹患妊娠期牙龈炎。妊娠期牙龈肿大在怀孕第3个月就会开始,到第8个月到达颠峰。临床上妊娠期牙龈肿大,尤其是牙缝间开始肿大、色泽鲜艳、质软、容易流血。准妈妈为什么容易引发牙周疾病呢?

首先,怀孕后,女性体内雌、孕激素增多,会使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以至血液淤滞及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而造成牙龈炎。此外,准妈妈由于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的改变,容易忽略口腔卫生,这也是牙周疾病的重要诱因。

另一方面,孕期发生“妊娠牙龈炎及牙周病”的致病因子,是堆积在牙龈四周的牙菌斑。孕期体内性激素的平衡失调,会对堆积在牙龈附近的牙菌斑产生明显的牙龈肿大等发炎反应,甚至有的会产生妊娠瘤,造成牙龈流血、牙龈疼痛,从而干扰咀嚼,甚至引起进食的困难。

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

怀孕期间口腔如何护理

1、每天早晚至少各刷一次牙。

用温水、软毛牙刷、含氟牙膏、450角、水平颤动、全面来刷,刷牙时不宜用太大力气,这样不见得会刷得更干净,反而会损伤牙齿。牙间隙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牙线进行彻底清洁。牙刷3个月之内要更换。

2、刷牙后漱口不宜多。

以两口为宜,每次10秒钟左右即可。若漱口过多,牙膏中对口腔健康有好处的东西,如氟、磨光剂等就都吐掉了,会减弱对牙齿的保健作用。

3、常漱口。

饭后及吃零食后,一定要及时漱口,及时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

4、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这样能及时得到医生的口腔保健指导,但孕妈妈必须告诉医生怀孕了,以避免X射线检查等。

5、多吃蔬菜,少吃糖。

吃糖多最容易患龋齿,可以生吃一些蔬菜,如芹菜、胡萝卜、黄瓜等,这样对牙齿的健康很有益。

原文地址:怀孕了门牙可以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422091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