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二、孕妇肚子疼怎么办
三、孕妇肚子疼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1、孕妇肚脐周围疼是因为宝宝开始成长发育

孕妇从孕中期开始,胎儿会长得很快,肚皮会被撑开,所以会感觉到肚脐周围会有被拉开,建议这时尽量用润肤霜滋润肚子上的皮肤,否则很容易长出妊娠纹,敬请放心,孕妇肚脐眼周围疼并不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

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2、孕妇肚脐周围疼是因为怀孕子宫胀大

孕妇肚脐眼周围疼还有一个可能性是:妊娠早期,会有不定时的下腹部抽痛,有时只有单侧痛,有时会整个下腹痛,但是不会太痛,只会微微抽痛。这主要是因为支撑子宫的韧带,因为怀孕子宫胀大而往上提所造成。不须特别治疗,只要休息就好了,若疼痛剧烈难耐,或持续疼痛而不是偶而抽痛,就需要至妇产科求诊。

3、与怀孕有关的腹痛异常状况

如果下腹感到的是持续如撕裂般的绞痛时,则有可能是子宫外孕的征兆。

若是下腹感到的是一阵阵的收缩疼痛,同时合并阴道出血的情形产生,就有可能是流产的先兆。

有些孕妇,会在怀孕的初期,形成俗称水瘤的卵巢黄体,或本身在怀孕前及存在有卵巢肿瘤,有可能因此产生扭转或破裂,造成下腹持续的剧烈疼痛。

遇到这些情形一定要求医就诊,待医师正确判断后给予适当的处置。

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疼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怀孕初期肚子疼,像来月经一样是正常的,肚子会稍稍有一点胀胀的感觉。这很多女性都不会太在意,但是如果到了怀孕中期还出现肚子疼很多女性就会恐慌了。

在怀孕4个月左右时,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很多准妈妈都会感觉有些腹痛。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准妈妈不用担心,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

怀孕中期,宝宝逐渐长大,准妈妈腹腔内压力也随之升高。如果此时女性的食管裂孔(食管通过此裂孔下行与胃相连)增宽,可能会出现“食管裂孔疝”,此时腹痛多 伴有胸闷、气短、胸痛、胃里返酸、打嗝等症状。专家建议:少食多餐,少吃太甜、太辣、太粘的食物;饭后不宜平卧在床上、也不要躺得太低,尽量少弯腰以减轻 胃部返酸;保持大便通畅。

怀孕期的女性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疼会影响胎儿吗

不少准妈妈都担心肚子疼会对胎儿有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怀孕初期是指受孕后的头三个月(即12周),又叫妊娠早期,这时期是胚胎形成阶段,所以也可称为胚胎期。此期任何损害都可能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甚至引起早期流产或先天畸形,因此注意怀孕的初期症状非常重要。

首先要注意怀孕初期妇女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谢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就应申请暂时调离这些工作岗位,以免这些有害因至少影响胚胎发育,造成畸胎。其次要心情愉快、思想放松。怀孕初期期有妊娠反应(即“晨吐”现象)者,只要正确对待处理,一般3个月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为了避免或减少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可采用少吃多餐的办法,有时也可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或钙剂,不能乱服“止吐药”、“秘方”或“偏方”等,以防发生不良后果。

原文地址:孕妇肚脐周围疼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372091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