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二、哺乳期能吃鹅蛋吗
三、吃鹅蛋有什么好处

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1、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鹅蛋性味甘微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钙、铁、镁等成分,有一定营养价值,多用油煎食。唯《食疗本草》说:本品“多食发痼疾”,故一般较少作食疗用。

我们来比较一下:鸡蛋的营养成分(包括部分废物在内的比例):水分占65.5%,蛋白质12%,脂肪9%,鹅蛋是:水分占60%,蛋白质13%,脂肪12%。和鸡蛋、鸭蛋相比,鹅蛋的发热量最高。有人认为鹅蛋不如鸡蛋那样细嫩可口,那只是加工的方法问题,用鹅蛋制成糟蛋,是特具风味的美味食品。

我们上文介绍了产妇产后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产妇是需要营养补充的,但是产妇是不能乱吃补品的,鹅蛋具有丰富的营养,有我们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蛋白质,适合产妇食用,所以产妇是可以吃鹅蛋的。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2、坐月子的介绍

坐月子可以追溯至西汉《礼记内则》,称之为“月内”,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产后必须的仪式性行为。

从社会学和医学的角度来看,“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渡过人生生理和心理转折的关键时期。

现代医学认为产后女性的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等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各个系统都需要调整和恢复;中医认为产后女性的身体处在“血不足,气亦虚”的状态。

3、坐月子多久可以洗头

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洗澡的时候可以顺便洗头,也可以单独洗,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温水洗,而不要用凉水。洗发时,洗发液、护发素要及时冲洗干净。只要注意不着凉,坐月子洗头就不会落下什么病根的。

哺乳期能吃鹅蛋吗

哺乳期能吃鹅蛋,鹅蛋的营养价值,适宜用量每天一个,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一般可达 80-100g,表面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质地较粗糙,草腥味较重,食味不及鸡鸭蛋。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营养师分析:鹅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其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硫胺素和尼克酸,且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鹅蛋甘温,可补中益气;故可在寒冷的节气的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鹅蛋中的营养很丰富,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等营养物质,还含有一定成分的氨基酸。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高血压等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是高血压患者的最爱了。

吃鹅蛋有什么好处

鹅蛋对孕妇来说很有好处,在妊娠后期特别是临产前两个月,吃鹅蛋可以去胎毒,宝宝不容易得皮肤病。而且一般皮肤会白白嫩嫩,很光滑。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

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大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特别对小孩子的脑部发育有很好的作用。和鸡蛋、鸭蛋相比,鹅蛋的发热量最高。

应该说吃鹅蛋本身对身体健康就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由于鹅蛋是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经期的时候是不能食用的,当然了如果一定要吃,或者非常喜欢吃鹅蛋的话,那么一次性其实也是不能吃太多的。

原文地址:生完孩子能吃鹅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332091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