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二、孕妇睡觉的正确姿势
三、孕妇如何才能享受优质睡眠

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1、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对于正常人来说,趴在桌上睡觉的坏处多,所以不建议孕妇趴在桌子上睡觉。怀孕前四个月问题不大,但从第五个月开始就不能再这样了,因为从第五个月开始,胎儿会开始迅速发育,个子也就长了不少,压着肚子睡,是会压得宝宝喘不过气的!

从胎儿迅速发育开始,宝宝对氧气和血液的供给开始增大,孕妇趴着睡会压着主动脉,会影响宝宝对氧气和血液的需要。特别是到了怀孕最后三个月,宝宝长得大也动得多了,不但孕妈妈自己会觉得气喘,宝宝对氧气的需求也会更多,稍不留神就会使宝宝缺氧的,所以常有孕妇到后期需要接受吸氧的治疗,因此怀孕后期孕妇睡姿非常重要。

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2、趴在桌上睡觉的坏处

人在睡熟之后身体代谢减慢,体温调节功能亦随之下降,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全身毛孔都处于张开状态,如果不注意保暖,醒来后,往往会出现鼻塞、头晕等症状。趴着睡还会导致身体各部位出现不适。

3、孕妇午睡的注意事项

每日午间最少也能保证1~2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妊娠早期,孕妈妈的身体变化不大,此期胎宝宝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都不会很重,不必过分强调孕妈妈的睡眠姿势,可随意选择舒适的睡眠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孕妇睡觉的正确姿势

1、孕早期孕妇睡觉以舒适的睡姿为主

在女性怀孕的前三个月左右,胎儿主要是在开始发育的阶段,因而不管是胎儿体积还是胎儿对身体的压力都是比较小的,这个阶段孕妇睡觉的正确姿态就是以舒适的姿势为准。这个时候准妈妈仰卧、侧卧着睡觉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觉得舒适利于入睡就好。不过孕妇注意孕早期不要趴着睡觉。

2、孕中晚期孕妇睡觉以左侧卧姿势最好

到了孕中晚期准妈妈的腹部开始呈现明显的隆起状态,而且胎儿对孕妇腰腹部的压力也增大了,这个时候为了保护腹部的胎儿以及保证孕妇的睡觉舒适宜采用侧卧的睡姿进行睡眠为好,其中以左侧卧的姿势最佳。左侧卧的睡眠姿势不会有助于准妈妈顺利排尿,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情况出现。左侧卧还有减轻下肢静脉的曲张的作用,这样能够帮助孕妇预防痔疮的出现。

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

3、孕晚期孕妇睡觉最好是左侧卧

这时候宝宝发育基本稳定,妈妈身体所承受的压力最大,不少妈妈会发现翻身的时候都能感受到骨盆内有骨头的响声。这时候孕妇韧带会变松弛,骨头会变软,但是胎儿的负担在变大,所以身体会有疼痛感。这时候孕妇不能仰卧,一般建议左侧卧位。左侧卧的睡眠姿势可以减轻压力,还可以纠正胎位不正。

孕妇如何才能享受优质睡眠

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让胎宝宝也得到充分的营养供给。

1、必须坚持在睡觉时取左侧卧位或取右侧卧位,使腰椎前弯度减小。

2、临睡前适当饮用些流质食物,诸如蛋汤、菜汤之类,可有效地减少疾病发作。

3、对已发生过仰卧位低血压或有低血压病史的孕妇,要重点保护。

4、睡觉前应避免过多出汗、过食甜食、过于劳累,活动后不宜立即卧床,更不宜仰卧。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232091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