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二、怀孕放屁怎么缓解
三、吃什么食物容易放屁

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1、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这是正常现象,只是吃的东西比较刺激胃肠道,加快了蠕动,所以容易放屁,没关系的。怀孕后由于子宫的增大和内分泌的改变,孕妇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经常放屁就是这个原因。因为米饭容易产酸,对孕妇的消化不利,所以不建议多吃。当然如果你的消化很正常,喜欢多吃米饭也可以。孕5个月胎动应大于3次/小时。每个准妈妈对胎动的感觉是不同的,随着孕月的增加,对胎动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烈,如果你对胎动的次数数不清,建议你在产前检查的时候向医生请教。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2、怀孕放屁响原因

放屁多半会发出响声,其原因是身体中的气体,从紧绷的肛门喷出,过程中遭遇人体肛门紧缩性回弹效果,造成响声中断,从而产生断续性响屁,而拉长声音的屁声,是气体较多,同时鱼贯传出肛门,导致肛门没有完全闭合,从而形成持续性放屁声,而长响屁声,往往伴随弧形音调,是因为过程中,气体泄漏出人体时,肛门伴随气体的强弱,有闭合作用,类似吹奏乐器或用嘴唇吹气时,伴随不经意的轻压上下嘴唇效果。

3、放屁有臭味原因

在众人面前放臭屁最不雅。臭屁有两种情况,一是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屎臭味很浓,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从这一点来看,“屁是屎头”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别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不可闻。这是由于进食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胺类,胺就具有这种恶臭味。解决的办法是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含蛋白质类食物的量。

怀孕放屁怎么缓解

1、多餐少量

避免胀气的第一步骤,要从饮食入手。专家认为,胀气时,胃部已经很胀了,如果又吃下很多食物,就会造成胃部工作量过大而胀得更厉害。因此,可采取一天吃6~8餐的方式进食,不要一下吃太多食物。另外,也不要光吃流质的食物,因为流质食物对于肠胃来说,并不好消化,最好选择半固体的食物,如奶酪等。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2、多吃纤维素

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像是在第一孕期时,宝宝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淀粉类、面食类、豆类这些易产气且容易使肠胃不适的食物,需求量较少,也不用多摄取。另外,可以适当获得糖分和淀粉,苹果和梨都是很好的来源,也可以从肉类中获得淀粉和蛋白质,牛肉、鱼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3、多喝开水

如果大肠内累积太多粪便,一直堆积,胀气就会更加严重,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水分,促进排便。建议孕妇多喝温水,不要喝冷水,这样会造成肠绞痛,并会使得子宫收缩。此外,气泡式、刺激性的饮料也要避免,汽水、咖啡、茶等都要少喝。

吃什么食物容易放屁

1、香蕉

香蕉富含水溶性纤维和左旋糖,这两者在体内大量分解时都会引起肠胃气胀。如果香蕉吃多的话,你就会不断放屁。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

2、洋葱

洋葱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吃完洋葱除了要担心口气清新问题外,你也需要担心放屁问题。

3、苹果

和香蕉一样,苹果中也含有可溶解左旋糖,医生通常会建议腹胀的人少吃苹果或是不吃。

4、果汁

是的,你没看错,即使是喝果汁也容易放屁,尤其是味道甜腻的果汁。

5、芹菜

芹菜卡路里很低,是减肥食物的首选。但是芹菜在体内会产生过敏反应,并且它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会引发剧烈的放屁反应。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会一直放屁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31487152091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