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1. 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2. 吃荔枝的好处有哪些
3. 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二、孕妇的进补食谱
三、孕期进补的注意事项

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1、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孕期可以适量吃一些荔枝罐头,荔枝罐头有很好的健脾开胃的效果,孕期如果胃口不佳可以吃一些荔枝罐头解解腻,而且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孕妇吃荔枝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另外 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孕妇吃荔枝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不过孕期吃荔枝罐头一定要注意适量,因为经过了罐装的水果的维生素都大大的被破坏到了,有研究数据表明说罐头在加工的时候其肉中的B族维生素和叶酸等有用元素都会受到一定的破坏的,而水果中特有的维生素C可以说也几乎没有了。再者很多罐头为了增加口感会在其中加入一些糖份,而过多的糖份对于准妈妈而言就有可能使得其中的胰腺负荷增重,从而引起妊娠糖尿病。

2、吃荔枝的好处有哪些

2.1、有研究证明食用荔枝可以对大脑组织进行补给,对失眠、健忘、神经衰弱都有一定的疗效,并且荔枝中富含糖分,可以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

2.2、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3、荔枝中含有一种有降血糖作用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2.4、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2.5、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3、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3.1、石榴:降低胎儿大脑受损几率、缓解孕吐、改善情绪、预防贫血。

3.2、香蕉:每天吃一只可补充叶酸、保证胎儿神经发育、改善情绪。

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3.3、草莓:促进食欲、预防贫血、防止牙龈出血、有益胎儿发育。

3.4、猕猴桃:补充叶酸、预防黄褐斑;防止胎儿缺陷、有助大脑发育。

3.5、樱桃:补充营养和铁,缓解贫血,增强体质,有益宝宝大脑发育。

孕妇的进补食谱

1、萝卜炖羊肉。主料:羊肉500克,萝卜300克,生姜少许。辅料:香菜、食盐、胡椒,适量。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萝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香菜洗净,切断。将羊肉、生姜、食盐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置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煎熬1小时,再放入萝卜块煮熟。放人香菜、胡椒即可。

特点:适用于消化不良等症,且味道鲜美,可增加食欲。

2、猪肝凉拌瓜片。主料:黄瓜2oo克,熟猪肝150克。配料:香菜50克,海米25克。调料:酱油、醋、精盐、味精、花椒油适量。

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

做法:黄瓜洗净,切成3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盆内。熟猪肝去筋,切成4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黄瓜上。香菜洗净去根,切成1.5厘米长的段,撒在肝片上。海米用开水发好,倒入盆内。调料搅匀浇在瓜片和肝片上即成。

特点:猪肝含有大量的铁,与新鲜嫩黄瓜菜清香味美,增进食欲。

孕期进补的注意事项

1、食补优于药补。对孕妈们来说,食补是最好的营养法则,不论广告上的代言人说得多么诱人,孕妈也必须谨记,那些补品经过层层的加工,到你手上的时候已经接近于零了。因此,关心孕妈,无需购买大量的补药。

2、进补需根据体质。对孕妈们来说,孕期吃羊肉、牛肉、黄鳝、板栗等对补充孕妇有温阳益气的作用,但是对于阴虚体质的孕妇不合适。而海参百合银耳、甲鱼等对阴虚血热的孕妇不错,阳气虚的孕妇则不适合。所以如果选择偏温性或偏凉性的食物,应当注意一下体质属性。

3、进补重在营养平衡。孕期进补重在营养平衡,配方合理。不少孕妈在怀孕之后由于妊娠反应,或者原本就比较挑食,所以在孕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造成的后果就是孕妈补充的营养物质过于单一,不利于胎儿的发育成长。

原文地址:怀孕能吃荔枝罐头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21985142084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