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二、分娩过程的禁忌
三、分娩前的准备

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1、阵痛开始到宫口打开4厘米左右。这个过程中,宫口打开的程度不易察觉,但会感到不安和疼痛。

变换姿势,尝试找到让你感觉最舒服的随着胎头的下降,准妈妈阵痛的部位也会有所改变,所以尽量找到感觉舒服的姿势这样才能更好地放松。阵痛的时候最好大口呼气缓解阵痛的基本方法就是采用呼气式呼吸法。

1.2、宫口打开到7厘米以上,感觉有便意。在宫口完全打开之前,如果过于用力,不仅子宫口会受到伤害,而且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

感觉很吃力可以短暂地使一下劲在子宫口全部打开以前是克服宫缩痛、保存体力的时期。但是本能地无法克制用力的话可以随着吐气在最后的时候给腹部一点压力。

1.3、宫口开全,有点像排便的感觉。

用力时闭上嘴或者低声呻吟用力的时候如果嘴是张开的,就很难用上力。胎儿已经露头的时候,可以闭上嘴或者一边低声呻吟一边用力,这样更好一些。蜷起身体最容易给腹部施加压力的的姿势就是蹲厕所的姿势了。

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什么是分娩

分娩,特指胎儿脱离母体成为独立存在的个体的这段时期和过程。分娩的全过程共分为3期,也称为3个产程。

3、分娩前的症状

3.1、子宫底下降。一般的初产妇,约在分娩前3个星期,宫底就开始下降。这是由于胎儿的先露部在渐渐下降,此时,孕妇觉得上腹部轻松多了,呼吸比以前畅快,但是感觉下腹部沉重,有下坠感。有的孕妇感到腰酸腿胀,小便次数增多,阴道分泌物增多。

3.2、不规则的子宫收缩。约在分娩前2周,孕妇会感到下腹不适,夜间常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即腹部绷紧发硬的现象,但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30秒钟,往往在清晨消失。子宫阵发性收缩还会导致有规律的腹痛,开始时每隔10~15分钟1次。

3.3、见红。在临产前24~48小时,孕妇阴道会排出少量血性粘液,俗称“见红”。这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较可靠的标志,是因为宫颈口扩张使其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有少许出血,与宫颈粘液混合排出而成。

分娩过程的禁忌

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不要高声喊叫,声音低一点是可以的

发出声音本身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如果持续地高声喊叫,就会打乱缓解阵痛的呼吸节奏,声音低一点是没问题的。不要从一开始就“过分关注”阵痛。开始后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注意力不要从一开始就过分集中,不要详细地记录什么,这会让你感觉紧张、疲劳,而这些首先会影响到交感神经,阵痛就越难度过。

2、不要闭眼睛

如果闭起眼睛能够让自己听到身体内部的声音,更集中注意力分娩的话就可以这么做。可如果闭上眼睛让你感到头晕还是睁开眼睛更好。

3、阵痛来临的时候不要过分用力

如果肩膀等部位过分用力,体力消耗会很快,特别是过分用力收紧臀部很可能把正在下降的胎儿再挤回去。

4、不要让身体向后仰

后仰只会加剧宫缩痛。要克服宫缩痛蜷起身体来会更轻松。采用纠正胎位不正的胸膝卧位,趴在地板或是床上,胸部和膝盖着地,臀部翘起,重力就会向相反的方向起作用,疼痛就会减轻。

分娩前的准备

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身体卫生:产妇要注意适当清洁自己的身体,防止细菌侵袭。但要注意适当消减洗澡的时间。另外,指甲、头发等也要修理好。

2、性生活:产妇在待产前绝对不允许有性生活,这时候胎儿情况不稳定,如果过夫妻生活的话极易造成早产或胎膜破裂。

3、运动:此时绝对禁止做剧烈运动,应保持身体的舒缓。对于一些活动幅度较大的动作也不要做,尤其是追车、爬山等。

4、出行:孕妇此时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长,而且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每次出去一定要有亲人的陪同。

5、营养:生产是对体能精力的一次大消耗,因此家人需要多给孕妇补充营养,适合吃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物。另外,孕妇需要稳定情绪,增加睡眠来保持充沛的体力应对生产。

6、物品准备:家人此时需要细心准备并清点住院后需要用到的各种物品,打包后放在容易发现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原文地址: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12479792074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