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发表日期:2017-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1. 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2. 怀孕咳嗽的食疗方法
3. 怀孕咳嗽的护理方法
二、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咳嗽
三、孕妇该如何调节心情

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1、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实践证明,清咽滴丸是一种高效、速效中药制剂,具有疏风清热、解毒利咽、消肿止痛的作用。 那么,清咽滴丸孕妇能吃吗? 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临床上,清咽滴丸的功效和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用于风热喉痹,咽痛,咽干、口渴;或微恶风、发热,咽部红肿,舌边尖红,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或滑数,适于急性咽炎见上述证候者。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孕妇慎用的说明书上明确标明,孕妇慎用。即孕妇服用孕妇慎用有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但并不是说不能服用,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做到安全用药很重要。

2、怀孕咳嗽的食疗方法

2.1、冰糖炖梨。制作方法:准备一个新鲜,水分充足的雪梨,洗净后去掉皮和核,切块放入锅中备用,在锅内同时加入少许冰糖,采用隔水炖熟后即可食用。

2.2、白菜葱根汤。制作方法:准备三个白菜心(也可以换三个娃娃菜心),洗净后切成块状,再把六根大葱根斜切,放入锅中煎汤,煎熟后加少许红糖,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喝效果才好。

2.3、川贝炖梨。制作方法:准备一个新鲜,水分充足的雪梨,洗净后去掉皮和核,切块放入锅中备用,在锅内同时加入2钱川贝粉,采用隔水炖熟后即可食用,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喝效果才好。

3、怀孕咳嗽的护理方法

3.1、首先,充足的营养及睡眠,是治疗感冒的捷径。孕妇感冒后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补充大量的水分,以排出体内的病毒,加上充足的睡眠,就是对付感冒的良策。多吃矿物质、维生素、优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享受充足睡眠等,都能增强抵抗力。

3.2、其次,轻度感冒的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较好的办法。

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3.3、孕妇还应尽快地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等,亦可选择使用药物降温。

3.4、最后,感冒重在预防,平日应尽可能让房间保持通风,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咳嗽

1、勤洗手讲卫生:经常洗手可减少接触感冒病毒的机会,孕妇在外出回家后、进食前、如厕后都要进行有效地洗手。

2、勤打扫常开窗:流感病毒可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每天开窗通风是最好的消毒方式。如果雾霾天,空气污染指数较大,不利于通风换气,可借助空气清新器。流感流行期间可用食熏蒸法对房间进行消毒,预防感冒。

3、人多不去凑热闹:孕妈咪尽量少去超市、电影院、KTV等拥挤、嘈杂的公共场所,这些地方空气较污浊,病原微生物密度也高于其他地区,孕妇抗病力较低,极易感染。有些公共场所如果不得不去,最好带上口罩,特别是到医院产检时。

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

4、适当锻炼抗感冒:孕妇切忌熬夜,熬夜会明显降低抵抗力,引发感冒。孕期也要保持适度运动,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及免疫力,有效抵御病毒侵扰。

孕妇该如何调节心情

1、外出散步:准妈妈们怀孕期间身体变化会产生种种不适,不愿意出门,导致情绪非常不好。这个时候可以每天早晚外出散步,放松心情,转移一下注意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许会让心情有所改变。散步的时间不用太长,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散步地点可以选择公园或者环境优美的地方。

2、欣赏音乐:音乐对人的心情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因为对即将出世宝宝的健康以及对生孩子的恐惧,会感觉到压力很大,情绪也随之变得非常紧张。这个时候可以听一些舒缓的、优美的音乐,不仅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还能对宝宝起到很好的胎教作用。

3、美丽自信:作为准妈妈,不要因为身体变得笨拙,以及身体出现的不适而心情不好;不要因为变胖而觉得没有自信,要知道“怀孕的女人是最美的”!应该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穿漂亮的衣服,照怀孕的照片,尽情的享受宝宝在肚子里的时光,做一名美丽自信的妈妈。

原文地址:怀孕咳嗽可以吃清咽滴丸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12479622074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