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发表日期:2017-07-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二、孕早期保胎可以吃什么蔬菜
三、孕早期保胎可以吃什么水果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1、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对孕妇来说,多吃嫩玉米好处很多,因为嫩玉米粒中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良等。

另外,嫩玉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孕妇食欲,促进胎儿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嫩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得排出,孕妇妊娠便秘者食用,可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2、孕妇怎么吃玉米好

2.1、孕早期多吃一些玉米排骨汤,可以帮助准妈妈们安胎顺气,而且玉米排骨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为准妈妈和胎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

2.2、孕早期多吃一些玉米南瓜粥,玉米有助于安胎。准妈妈们不妨吃一些玉米粥,搭配上南瓜就是非常好的孕早期营养食谱。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3、孕妇吃玉米有什么营养价值

3.1、玉米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玉米中所含的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能束缚及阻碍过量的葡萄糖的吸收,起到抑制饭后血糖升高的作用;纤维素还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胆结石症的发生。

3.2、玉米的钙含量接近乳制品

科学检测证实,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6周后血压能降低9%。

3.3、玉米含有大量维生素E

玉米的胚芽和花粉里含有大量维生素E,它可促进细胞分裂、增强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并使皮下组织丰润,皮肤细胞富有弹性和光泽,防止皮肤病变。可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防细胞衰老及脑功能退化,并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什么蔬菜

1、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1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mg,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专家因此主张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叶酸易溶于水,因此烹调时必须保留少许水分以保持其鲜味。同时,菠菜中的大量B族维生素还可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并可让孕妇有效的防治黄褐斑,对安胎有好处。

但是菠菜含草酸也多,而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消除此弊端的办法是先将菠菜倒入开水中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即可被破坏掉,吃起来就安全了。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2、萝卜包含维生素C比苹果高6倍。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治夜盲症及胆结石。糖化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及脂肪,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但是,萝卜不宜与水果同食。两者的营养物质相遇,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对安胎没有好处。孕妇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什么水果

1、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

2、山楂: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

3、荔枝: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原文地址:孕早期保胎可以吃玉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000165491996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