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发表日期:2017-06-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二、孕妇牙龈出血严重怎么办
三、女性要治好牙病再怀孕

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1、孕妇牙龈出血与雌激素增加有关

因为妇女在妊娠期间,体内雌激素(求偶素)、黄体酮、绒毛膜促进性腺激素等均有明显增加,到分娩后才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一般认为妊娠性牙龈炎是由于孕妇体内黄体激素的增加所致,通常可表现为单纯性妊娠性牙龈炎与妊娠性牙龈瘤两种。 妊娠性牙龈炎常出现两个高潮期,一是在妊娠的头三个月,一是在妊娠的最后三个月。

妊娠初期,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明显增加,可影响牙龈上皮组织的完整性,而妊娠后期黄体激素的水平达到最高,因此,妊娠性牙龈炎一般以妊娠第2—3个月及分娩前最为严重。牙龈组织,尤其是牙间乳突,可由轻微出血、发红、水肿变为过度肥大,严重时病人的牙龈乳突发生显着的增生。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2、孕妇牙龈出血与营养不足有关

孕期对维生素的需求远大于孕前,如果孕妈咪摄入维生素不足,胎儿会直接吸收母体储备,导致母体维生素缺乏,而引起牙龈出血。

3、孕妇牙龈出血与口腔清洁不到位有关

怀孕后孕妈咪进食的次数会变多(易饿、爱吃酸或者爱吃甜、半夜进食),每次进食后不一定都刷牙、漱口,口腔清洁习惯一疏忽,会使得口腔食物残渣堆积,这就给细菌繁殖、毒素增加制造了机会。

4、孕妇牙龈出血与孕吐有关

孕期妊娠反应重,精神状况不佳,导致抵抗力下降是一原因。此外,因为从胃里吐出的东西含有胃酸成分,具有非常强的腐蚀性,如果孕吐严重,时间长了就容易得龋齿。

孕妇牙龈出血严重怎么办

1、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

2、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但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而且应慎用含氟量高或标示不明的含氟牙膏;而药物牙膏中的某些药用成分能危害胎儿,在使用前最好询问医生。

3、采用竖刷刷牙法,刷牙时要轻柔而彻底,不要用力过猛,太使劲会损害脆弱的牙龈,引起牙龈出血。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4、尽量每顿饭后都刷牙,最好是在吃完或喝完东西20分钟内刷牙。如果做不到,一天也至少要刷两次牙。

5、如果刷牙后有牙龈出血现象,可在温水中溶入一些海盐来漱口。

6、如果有孕吐恶心现象,并且还常常呕吐,那就等恶心的症状过去1小时左右后再刷牙,因为胃里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过早刷牙会使牙齿损伤更严重。如果需要在呕吐后清新一下口气,可以在牙齿上抹一些含氟牙膏,然后再漱口冲掉。

女性要治好牙病再怀孕

最好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彻底消除妊娠期口腔疾病的隐患。

目前孕妇前来医院检查口腔的比例约为10%左右,应该说,比例还是相当高的。妇产科和口腔科的医生提出“治好牙病再怀孕”,因为如果孕妇患有龋齿、牙龈炎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很可能导致早产,牙周病对妇女妊娠的影响和吸烟一样。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

在发达国家里,有三分之二的死婴是早产造成的,而早产儿中有18%可能与母亲的口腔疾病有关。怀孕妇女的身体内分泌会有变化,这也会相应引起牙周的变化,再加上此时身体免疫力下降,如果孕妇本身牙周情况不好,就会引起妊娠期牙龈炎,出现牙龈红肿和出血等症状。这时孕妇就会深受牙痛之苦,要到口腔医院看病。可是,牙科治疗需要用药的话,就要使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品,这类药品是孕妇禁用的。除此之外,治疗带来的疼痛和刺激也有可能导致孕妇的先兆流产。

原文地址:怀孕的时候为什么会牙出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7078175197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