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二、孕妇能吃护肝片吗
三、 孕妇能用护肝胶囊吗

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1、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随着胎儿的长大,由于内分泌机制的改变、过度紧张、妊娠反应及全身血流量增加等因素,肝脏的符合随之增加,均可导致不同程度的单项转氨酶稍高,这是一种生理变化,准妈妈不需要太担心,也不必进行特殊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保肝药物。但如果孕期转氨酶持续升高,且与正常值差距甚大,同时伴有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时,需进一步检查,确诊是否患有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平时要多休息,饮食上要全面并且均衡,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2、孕妇肝功能指标的功能

代谢功能。其中包括了合成代谢、分解代谢和能量代谢。人每天摄入的食物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各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在胃肠内 初步消化吸收后被送到肝脏。

分泌胆汁。肝细胞生成胆汁,由肝内和肝外胆管排泌并储存在胆囊,进食时胆囊会自动收缩,通过胆囊管和胆总管把胆汁排泄到小肠,以帮助食物消化吸收。

3、孕妇肝功能受损的原因

过多。长期或间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现实中,的确有不少人就是因为饮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受损。

熬夜过劳。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

孕妇能吃护肝片吗

1、乙肝孕妇用药应谨慎,当然护肝片也不例外,切勿擅自乱服,对肝脏、对宝宝、对病情有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孕妇可以吃些b族维生素、vc及脂溶性维生素,对维持机体正常代谢所需、肝脏修复所需都是很有帮助的。乙肝孕妇考虑保肝的同时完全可以通过食疗来达到较为理性的目的,通过日常生活饮食达到保肝、护肝、增免等疗效,对乙肝孕妇来说受益很大。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2、护肝片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具有降低转氨酶的作用,临床上广泛用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于血吸虫肝病和甲亢性肝损伤,葵花牌护肝片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治疗药物之一。在临床上一般主张乙肝孕妇在转氨酶正常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服用护肝片的,因药物多通肝脏代谢,服用不当反而会适得其反,造成肝脏损伤、经济的浪费,因此乙肝孕妇吃护肝片应慎重,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结合病情选择性服用。

孕妇能用护肝胶囊吗

1、护肝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主要成分包含柴胡五味子茵陈板蓝根、猪分、绿豆。为胶囊剂,内容物为褐色的粉末及颗粒,味苦。方中柴胡为清虚热中药,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肝郁气滞、胸肋胀痛、脱肛、子宫脱落、月经不调。五味子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用于久嗽虚喘,梦遗滑精,遗尿尿频,久泻不止,自汗,盗汗,津伤口渴,短气脉虚,内热消渴,心悸失眠。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

2、茵陈清热利湿,退黄,主治黄疸、小便不利、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板蓝根清热,解毒,凉血,利咽,可防治流行性乙型脑炎、急慢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炎、骨髓炎。一般来说孕妇不能服用护肝胶囊。否则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原文地址:孕妇肝功能指标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58694051962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