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二、怀孕前三个月准备介绍
三、怀孕前三个月要注意些什么

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1、怀孕前三个月吃老北京疙瘩汤

食材:西红柿2个、面粉适量、香菜少许、葱适量、金针菇少许。做法:面粉加水稍微搅一下,将搅好的面粉用手捏成面疙瘩。金针菇洗净切成段,西红柿剥皮备用。锅内做油,煸香葱花,放入西红柿煸出红油,煸好的西红柿加入三大碗水,加入金针菇段。锅里汤沸腾后,火关小,把面絮倒进去。将打散的鸡蛋均匀的倒入锅内慢慢搅拌,出锅前淋香油调味,最后撒上香菜。

2、怀孕前三个月吃笋干芋头老鸭汤

食材:鸭半只、笋干4根、芋头12个、食盐适量、1勺、姜5克、大葱1段、植物油1小勺。做法:笋干用清水浸泡几天,撕成笋条。铸铁锅放小半锅冷水,加入鸭块去除血腥,水开后捞出鸭肉,将水倒掉。炒锅内加少量植物油,炒香葱姜片,再入焯过水的鸭块、醋和1大勺炒1-2分钟,析出大部分鸭的皮下脂肪。芋头切块。铸铁锅入大半锅热水,加入鸭块、笋条、葱片、姜片,中火烧开转中小火煨1小时左右。加入芋头和盐炖半小时左右,其间用勺子漂去油星即可。

3、怀孕初期多吃什么有助胎儿发育

葡萄干:

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有助于冠心病人的康复,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蜂蜜: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蜂蜜几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营养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4汤匙蜂蜜,既补充营养,又可保证大便通畅。蜂蜜还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巧克力:

孕妇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对宝宝出生后的行为有着积极的影响。与那些在妊娠期间很少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相比,在妊娠期间爱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更喜欢微笑或表现出开心的样子。

怀孕前三个月准备介绍

主打营养素:镁、维生素A

作用:促进胎宝宝生长发育.

镁不仅对胎儿肌肉的健康至关重要,而且也有助于骨骼的正常发育。近期研究表明,怀孕头三个月摄取的镁的数量关系到新生儿身高、体重和头围大小。在色拉油、绿叶蔬菜、坚果、大豆、南瓜、甜瓜、葵花籽和全麦食品中都很容易找到镁。另外,镁对准妈妈的子宫肌肉恢复也很有好处。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胎儿发育的整个过程都需要维生素A,它尤其能保证胎儿皮肤、胃肠道和肺部的健康。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自己还不能储存维生素A,因此孕妈妈一定要供应充足。甘薯、南瓜、菠菜、芒果都含有大量的VA.

据调查,青年男女怀孕有35%没有计划,还有47%的人虽有怀孕计划,但没有怀孕准备,只有工8%的人是有计划有准备地怀孕,这对优生优育极为不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生育也是一样,必须预先有所准备。

怀孕前三个月要注意些什么

1、孕早期谨防感冒、高热及各类病毒的感染。病毒可使胎儿出现先天性白内障,耳聋、心脏及神经管畸形、流产等。所以怀孕早期应少去公共场所以免受感染。

2、妊娠早期合理用药,从优生的角度看,妊娠期不同任何药是最理想的,因为妊娠头三个月,特别是头八周,胎儿各器官正处分化阶段,有些药物 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发育,甚至可导致畸形。如要用药,必须在医生最好在妇产科医生指导下用。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

3、保持心情舒畅和注意增加营养。妊娠后,心理上、生理上都会发生变化,孕妇要注意适应和克服它们,否则,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故其家庭成员要关心、体贴她们,增加营养是其中之一。孕妇只有充足营养,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必要的一切营养物质,才能满足自身因妊娠所增加的一切营养的要求。营养充足,不但发生各种并发症如贫血、水肿、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同时也发生多种的并发症如宫内发育迟缓等。

原文地址:怀孕前三个月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58693961962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