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二、孕妇喝什么养生粥
三、孕妇养生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1、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怀孕后吃花椒、小茴香、大茴香、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这些调味品要少吃。

2、孕妇能吃贝类海鲜吗

海鲜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且营养丰富,对于孕妇来说,有选择的吃些海鲜是有益处的。比如海鱼中富含DHA,鱼蛋白比肉蛋白颗粒小,更容易吸收,而虾则是很好的补钙食物。所以,如果孕妇对海鲜不过敏的话,可以少量吃海鲜。不过,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最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性寒的螃蟹也要慎吃。

3、孕妇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可以治疗孕期牙痛。孕妇女特别应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加上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 富的叶酸;而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 、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而且还有“一天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的谚语。这是因为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孕妇喝什么养生粥

1、猪肚粥:做法:将250克猪肚切丝用水抄一下。把100克大米洗净与猪肚一齐放入煮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沸后,加入胡椒粉,转用文火煮至猪肚烂粥稠,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成。功效: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物质成分,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产妇常食此粥可增强食欲,补中益气,有利强身健体。

2、小米鸡蛋粥:做法: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100克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浓,打入2只鸡蛋,略煮即成,以100克红糖调味后进食。功效:此粥有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产后虚泻以及产后血痢,产后恶露不行,是妇女产补养佳品。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3、黑芝麻粥。做法: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功效: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

孕妇养生哪些注意事项

1、防水痘。春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除了婴幼儿易被传染水痘外,孕妇抵抗力低,同样也要注意孕期的水痘预防,一旦感染,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极为不利。孕妇在孕期抵抗力低,尤其在水痘高发季节很容易受到传染,而感染上水痘的孕妇极有可能把病毒传染给胎儿,情况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而且孕妇在孕期一旦感染水痘,用药受到很多限制,治疗起来顾忌因素很多。因此,在水痘高发季节,孕妇一定要注意自身预防。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

2、防滑防摔跤。春节过后,春雨绵绵,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雪花纷飞,冷气浸骨的天气渐渐消失,而春风拂面,冰雪融化,这时地面,楼梯间都会有水,孕妈妈一定要注意防滑。孕妇防甲流。节后甲流来临了。孕妇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高危人群,容易感染甲流病毒,并且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所以说甲流对于孕妇而言危险更大。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花椒粉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58693811962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