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二、孕妇如何预防手机及电脑的辐射
三、怀孕注意事项

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1、电脑辐射对孕妇有致癌危害

在电脑前工作的孕妇有60%以上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流产、早产、畸形儿,甚至致癌。电脑周围产生的磁场的确可导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和癌症,特别是怀孕早期(胚胎1-3个月),孕妇会有比较敏感的生物效应。而且显示屏周围的尘埃中含有大量微生物和“灰尘粒子”,孕妇长时间对着电脑,这些微生物和灰尘会附着皮肤,使脸部出现斑疹等皮肤病。

2、电脑辐射对会影响胚胎正常发育

电脑的终端是监视器,它的原理和电视机一样,当阴极射线管发射出的电子流撞击在荧光屏上时,即可转变成可见光。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不过VDT外面的玻璃罩可以大量吸收放射线,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小。但是在VDT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在体外实验中,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3、电脑辐射对孕妇是否有影响尚有争议

不过还是要分清电离辐射与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如X光肯定对人体和胚胎有害。非电离辐射,如红外线、微波、无线电、视屏显示终端、日常用电等对人体是否有性腺毒性、胚胎毒性或致畸性尚有争议。

孕妇如何预防手机及电脑的辐射

1、在选用电脑时,最好能购买低辐射的电脑液晶显示器。在电脑摆放位置时,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孕妇或他人容易走过的地方,因为电脑背面和侧面的辐射要比正面强很多。

2、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之类的花草,或则在电脑下放一盆水,这样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助于预防辐射。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3、孕妇可以通过喝2至3杯的绿茶,来预防辐射。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4、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涂一些隔离霜,可以有效防止电脑的辐射,不过在电脑使用后,要及时用清水洗脸,因为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

怀孕注意事项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首先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可以给孕妇准备一些流体易消化的稀饭,倘若不是很严重,空空肚子就好了。在补液的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的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如果胎儿的情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就诊,不得大意。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

3、妊娠期正确睡姿

妊娠早期(1~3个月),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如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原文地址: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58693591962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