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发表日期:2017-04-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二、电褥子的使用注意事项
三、冬季如何取暖

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1、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寒冷的冬季有的孕妇可能习惯用电热毯来取暖,但是孕妇整晚睡电热毯可能会引发流产。这是因为电热毯电流虽小,但由于电热毯紧贴在孕妇身下,且电热毯持续的高温,会让胚胎中的蛋白质变形,对胎儿的健康形成威胁,因此,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的孕妇,流产率会比较高。

医生提醒说,为了保障腹中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孕妇在寒冷的冬天最好不要用电热毯取暖,可使用暖空调、电热器或在睡觉时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以利于优孕、优生。

2、孕妇用电热毯的正确方法

为了保障腹中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孕妇在寒冷的冬天最好不要用电热毯取暖,可使用暖空调、电热器或在睡觉时用热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如果确实要用电热毯,准妈妈也不要躺在打开电源的电热毯上。应该先将电热毯预热半小时,待临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3、孕妇使用电热毯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长期使用电热毯会容易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抑郁、烦躁、皮肤老化、呼吸困难、腰背酸痛等。

电磁场还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使婴儿出生后骨骼发生缺陷。孕妇在妊娠初期如受热或做激烈的运动,使体内温度上升二摄氏度时,就会造成胎儿脑细胞死亡,影响大脑的发育,使出生后的婴儿智力低下。

所以,孕妇怀孕期间如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的话,电热毯通电后产生的磁场会影响胎儿细胞的正常分裂,导致胎儿畸形。孕妇在怀孕初期睡电热毯的话,可能造成胎儿细胞死亡,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低下等。

电褥子的使用注意事项

在正常生理条件和一般环境下,阴囊温度应低于体温3℃以上,也就是在34℃左右。我们的正常体温约是37℃,位于阴囊中的睾丸和附睾的温度也明显低于体温,这是保证精子产生和成熟的重要条件之一。一切提高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的因素,都是精子的发生和成熟形成障碍的因素。如果长期处于较高温度环境中,比如过度使用电热毯、蒸桑拿、穿牛仔紧身裤等,均可使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升高,从而影响精子的生成与成熟。所以准备生育、想优生优育的男子,不宜长期使用电热毯。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但是冬天由于天气寒冷,我们仍然需要使用电热毯,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地使用电热毯:

通电时间不宜过长,合理做法是是睡前让电热毯通电加热,上床入睡时关掉电源,千万不能通宵使用。

有过敏反应的人少用、慎用电热毯。

经常使用电热毯者要注意补充水分。

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可在上面铺一层毛毯或被单。

冬季如何取暖

1、被褥取暖

在没有任何取暖设备情况下,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被褥,自己购买一个电褥子取暖。

2、俯卧撑

刚回家的时候,肯定是很冷的,而这个时候被窝也是寒冷的。因此我们可以尝试下俯卧撑,或者在仰卧起坐等运动。等自己浑身热起来的时候被窝也就热了。孕妇能睡电褥子吗

3、关闭闲置的门

关了门的房间会成为又一个隔热层,把你和外面的严寒隔开来。同时,这样空气流通会不那么强烈,热量损失得会更少一些。

冬季如何取暖 冬季取暖小妙招 冬季取暖的方法

4、热饮

冬季取暖吃什么呢?热饮也是一种选择。热饮能够提高你的体温。喝热饮的过程是非常放松的,甚至能对身体机能起到促进作用。泡一杯热茶或咖啡,或者啜饮几口热汤吧。

原文地址:孕妇能睡电褥子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2758368192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