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发表日期:2017-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二、环丙孕酮片的作用有哪些
三、环丙孕酮片的服用时间

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1、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1.1、成分:酸环丙孕酮2mg和炔雌醇0.035mg。

1.2、性状:本品为浅黄色包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

1.3、适应症: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可用作口服避孕药,也用于治疗妇女雄激素依赖性疾病,如痤疮,特别是明显的类型,和伴有皮脂溢或炎症或形成结节(丘疹脓泡性痤疮、结节囊肿性痤疮)的痤疮、妇女雄激素性脱发、轻型多毛症、以及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高雄性激素症状。

1.4、用法用量说明:要规律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以取得治疗效果和所需的避孕保护。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剂量方案和大多数复方口服避孕药的常用方案类似。这样必须考虑采取同样的用药规则。不规律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能导致月经间期出血,并可能降低治疗和避孕的可靠性。 1.5、如何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必须按照包装所指方向每天约在同一时间用少量液体送服。每日1片,连服21天。停药7天后开始下一盒药,其间通常发生撤退性出血。通常在该周期最后一片药服完后2-3天开始出血,而在开始下一盒药时出血可能尚未结束。

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2、如何开始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

既往没有使用激素避孕药(过去1个月)应该在妇女自然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服药(即月经出血的第1天)。也可以在第2-5天开始,但推荐在第一个治疗周期服药的前7天内加用屏障避孕法。从另一种口服避孕药(COC)改服最好是在服用完最后一片以前的COC活性药片后,立即开始服用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但最晚应在以前所用COC的停药期末。从单纯孕激素方法(微丸、注射剂、埋植剂)或从释放孕激素宫内节育系统(IUS)改服可在任何时间从微丸(埋植剂或IUS应在取出日,注射剂应在下一次注射日)改服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但对所有这些情况,应在服药的前7天内加用屏障避孕法。

3、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有什么副作用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是避孕药,吃药期间不会怀孕。除避孕的作用外,炔雌醇环丙孕酮片还有调节月经、降低雄激素的作用。停药后,可立即尝试怀孕的,这个药很安全,不会影响怀孕。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临床副作用不明显。

环丙孕酮片的作用有哪些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所含的成分醋酸环丙孕酮能抑制女性机体所产生的雄激素的影响。从而可能治疗雄激素产生过多或对雄激素特殊敏感所致的疾病。

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除了上述的抗雄激素作用外,醋酸环丙孕酮还有明显的孕激素作用。通过抑制排卵,增加宫颈粘液稠度和抑制子宫内膜发育,阻止精子从宫颈穿入和受精卵的发育,达到非常可靠的避孕效果。

长期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可以使子宫内膜和异位内膜萎缩坏死,缓解痛经,减少经前综合征,减少经量,降低子宫内异位症复发。对于育龄妇女有避孕作用,且能显着改善痤疮,对妇女雄激素性脱发,轻型多毛症,以及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高雄激素表现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环丙孕酮片的服用时间

服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必须按照包装所指方向每天约在同一时间用少量液体送服。每日1片,连服21天。停药7天后开始下一盒药,其间通常发生撤退性出血。通常在该周期最后一片药服完后2-3天开始出血,而在开始下一盒药时出血可能尚未结束。

环丙孕酮片说明书

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服用时应该选择在饭后服用,这样更有利于消化吸收。不管是在饭前或饭后服药,都应保证有半小时至一小时的间隔,以免影响药效。当然,具体服药时间还应根据胃肠的状况、自身病情需要及所服药物特性来定。


原文地址:环丙孕酮片说明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912895851912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