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如何滑行漂浮练习 游泳的几个好处(2)

发表日期:2017-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深吸气后低头,上体在水中前倾成俯卧姿势,大小腿尽量收紧臀部靠近池(岸)边,两脚掌贴住池(岸)边。与此同时,扶池(岸)边的手臂向前摆出与前臂并拢,头夹于两臂之间,这是两脚用力蹬出,成流线型向前滑行。

要求:

蹬离池(岸)边后,身体要充分伸展,并尽量放松、自然。

蹬底滑行漂浮练习:

两脚前后开立,两臂前上举。伸吸气后上体前倒,当头、肩侵入水中时,前脚掌用力蹬池底,随后两脚并拢,是身体成流线型向前滑行。

抱膝漂浮练习

两脚站立水底,深吸气后,下蹲低头抱膝,两膝尽量靠近胸部,前脚掌蹬离水底,成低头抱膝团身姿势。身体要尽量放松,自然的漂浮于水中。


站立时,两臂前伸,向下压水并抬头,同时两腿伸直,以脚触水底站立,两臂自然放于体侧。

展体漂浮练习:

两脚开立,两臂放松向前伸直,深吸气后身体前倒并低头,两脚轻轻蹬离水底。

成俯卧姿势漂浮于水面,两臂、两腿自然分开,要求全身放松,身体充分展开。

游泳的几个好处


游泳如何滑行漂浮练习 

使身体比例更加合理,塑造健美的体形

在游泳的过程中与水产生抗阻力,具有减肥的功效。长期游泳的人一般都有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灵活的腰肢、匀称的体形。

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只要我们坚持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就能够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心脏体积会呈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变得有力,安静心率减慢,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

原文地址:游泳如何滑行漂浮练习 游泳的几个好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5058623392035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