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安全知识 夏季这样安全愉快的游泳

发表日期:2016-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游泳安全知识是我们在游泳时必须掌握的知识,这不仅能够帮助我们畅享游泳的乐趣,也可以保障我们的安全,特别是在海边游泳的时候,更要掌握相应游泳安全知识。那么,游泳安全知识有哪些呢?

一、夏季游泳安全知识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也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更不要私自到江、河、湖、水库等地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要了解清楚。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

2.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3.游泳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4.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镶有假牙的同学,应将假牙取下,以防呛水时假牙落入食管或气管。

5.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后游泳。

6.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7.跳水前一定要确保此处水深至少有3米,并且水下没有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

二、游泳十大禁忌

1、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游泳安全知识

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2、忌长时间曝晒游泳

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阴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原文地址:游泳安全知识 夏季这样安全愉快的游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698323821681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