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泳技术训练方法之臂部动作和配合动作练习一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仰泳中臂、腿、呼吸协调一致的配合,对于保持良好的身体姿势与均匀游速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正常仰泳,一般采用6:2:1的配合技术,即在一个完整动作周期中,打腿6次(左、右腿各3次),划水2次(左、右臂各1次),呼吸1次。

 臂与腿的配合

 仰泳6次打腿与2次划臂的配合时,两腿的6次上踢下压,分别对应两臂划水的三个环节。具体地说就是,一臂抓水时,同侧腿上踢;当手臂向上划水形成“倒高肘”姿势拉至体侧时,异侧上踢;当手臂向下推压转腕鞭水时,同侧腿再次上踢。随着另一臂的划水,腿部继续完成一个动作周期的另外3次打腿。下面主要介绍臂部和配合练习的几种方法:

 仰泳移臂练习

 目的:

 练习正确的移臂动作和出水、入水的位置及动作。练习身体控制的能力。

 动作描述:

 仰卧打水,两臂放在体侧,数3下后,一臂提肩转体,以大拇指领先出水,直臂向前移臂,当手臂与身体垂直时,手臂向内旋转,掌心朝外,以小拇指领先在头前入水。数3下后,顺原路返回。两臂交替练习。

 动作要点:

 保持强有力的打水。手臂动作快而轻,结合身体和肩的转动进行。

 练习提示:

 开始可戴脚蹼练习,减低难度。动作熟练后加大难度,一臂前伸,一臂放体侧,两臂同时从空中移臂,一个向前移,一个向后移。这个练习难度较大,需要较高的身体控制能力和打腿能力。

原文地址:仰泳技术训练方法之臂部动作和配合动作练习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1957673866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