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二、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
三、练瑜伽后禁忌

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1、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1.1、对眼睛有好处,它强健眼睛周围的肌肉,有助于避免眼睛问题,比如短视。

1.2、消除失眠,在睡前练习几分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1.3、消除心智的分心,它可以使心智平静稳定,从而增加集中力。

1.4、改善精神和神经稳定性。

2、练习瑜伽的好处

2.1、瑜伽能平心静气,改善不良情绪。当上司对你表达不满而你又不无法回应的时候,可以尝试练一会瑜伽,这时候你的不满情绪就会舒缓很多了。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2.2、锻炼瑜伽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风险。如果你经常感冒发烧,可以试试瑜伽,通过瑜伽发汗达到排出毒素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2.3、瑜伽能调整身体机能。多练习瑜伽可以保持身体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使你精神饱满,活力十足。

2.4、多练习瑜伽还能改善体型,使具有气质。可以看到经常练习瑜伽的朋友常常都是体型优美又具有气质。

2.5、瑜伽还能纠正不良体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甚至让你长高。想做到这一层就得请一个资深的瑜伽教练对自己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3、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3.1、瑜伽练习中一旦感觉身体某部位出现异常疼痛,要马上停止练习,明确原因。

3.2、若出现肿胀,24小时之内可用冰块进行冷敷,以减轻损伤处的出血和肿胀,不宜揉搓患处,72小时之后宜热敷来活血化淤。

3.3、如果感觉疼痛较严重,不要随意推拿按摩,以免因用力不当,造成医源性错位损伤,及时就诊。

3.4、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5、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3.6、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3.7、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屋内练习,屋内不要摆放过多的东西,以免发生意外。不宜在过硬的地板或太软的床上进行练习,练习时应在地上铺一条垫子。

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

1、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练瑜伽后禁忌

1、马上坐下

有很多人练完瑜伽之后感觉累了,就会马上坐下,其实这样是错误的,练完瑜伽马上坐下,会导致下肢血液回流受阻,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加重疲劳状态,严重的甚至发生重力性休克。

2、马上吃饭

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人的神经中枢处于高度兴奋状态,而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则加强了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加之在练瑜伽的时候全身血液会重新进行分配,集中供应瑜伽器官需要,腹腔内各器官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所以肠胃蠕动有所减弱,消化腺分泌减少,马上吃饭的话,容易增加消化器官负担,造成肠胃功能紊乱。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3、马上吃冷饮

练瑜伽的时候,身体会大量出汗,身体消耗水分过量,练习结束之后就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很多人喜欢买冷饮解渴,但此时人体消化功能处于抑制状态,消化功能低下,马上吃冷饮的话,容易引起肠胃痉挛,腹痛,腹泻,甚至诱发肠道疾病。

原文地址:瑜伽凝视法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49400072214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